林高远世界杯首秀遇险 4-1淘汰青奥会季军进8强

林高远世界杯首秀遇险 4-1淘汰青奥会季军进8强
2018年10月20日 21:40 新浪体育
林高远 林高远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晚间,巴黎男子世界杯在16进8阶段,国乒选手终于迎来登场机会。本场对阵的双方是国乒主力选手林高远,他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卡奈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67位,今年只有18岁。从双方的纸面实力来看,林高远占据绝对的优势。

  首局比赛开始,林高远在场上显得有些慢热,反倒是卡奈克轻松上阵,一上来以4:2领先。好在林高远逐渐找回了状态,在此局的后段将比分追成8:8平,并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林高远一上来又以3:6落后,虽然他试图通过变化扭转局面,但最终还是被卡奈克抓住机会,以11:6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的比赛尤为关键,林高远在相持过程当中线路变化时显得失误过多,卡奈克又以5:1领先,但此时面对压力,林高远并没有慌乱,而是比较坚定的利用自己快速上手的优势将卡奈克逼退台,林高远连续进攻,在将比分追成6:6平之后再练得4分,以10:6拿到局点,成功以11:7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的比赛,林高远终于找到了节奏,多次利用卡奈克上手质量不佳直接反拉得分,很快林高远就完全控制了局面,在相持当中也越发稳定,林高远迅速以11:6再下一城。

  第五局开始,林高远开始加强了台内前三板的控制,利用卡奈克在接发球环节当中的漏洞抢先上手,并且加强了上手的质量,让卡奈克难以站稳脚跟形成相持,在林高远以5:2领先后,卡奈克无奈请求了暂停,但重新回到场上之后,林高远牢牢锁住了对手的反手位进行突破,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进而以7:2领先,最终林高远以11:3,大比分4:1战胜美国选手卡奈克,完成了此次巴黎男子世界杯的首秀。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