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15日综述:享受胜利收获成长 小将闪耀青奥

青奥会15日综述:享受胜利收获成长 小将闪耀青奥
2018年10月16日 23:30 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5日电(记者郑直 倪瑞捷)15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赛场依旧精彩纷呈,不论是乒乓球的混团大战还是田径场上的力量之争,来自中国的年轻选手们均刷足存在感。他们在胜利中收获喜悦,也在挫折中收获了成长。

  在一场两国新生代的正面对决中,王楚钦/孙颖莎搭档以2:1击败日本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夺得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冠军,二人也在之前的单打决赛中与对面二人各自对位并取胜。

  提到未来的“一生之敌”,孙颖莎说:“(战胜他们的)信心有,但我也知道以后会越来越难……我们肯定会经常遇到,只能一次次积累经验。”在赛后,二人也再度上演捏脸庆祝的小仪式。

  在气温一度达到30度的田径赛场,中国军团在投掷项目中集齐金银铜三色,男子铅球决赛,邢家梁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收获一枚银牌。链球比赛中,抱着“80米目标”想法来的王琦虽然未能如愿,但也站上第三名的领奖台。

  女子铅球比赛,李心会四投中最高18.33米,以明显优势稳夺冠军。“本来是想破赛会纪录,但是感觉自己的兴奋度没有达到最高点,不过我还会努力的!”在清华附中读高二的李心会说。

  有成绩也有遗憾,王欣在当日的男子5000米竞走第二阶段第一个撞线,但却因犯规而被判无效。录像显示他不小心踩了内道。得知这一消息后,王欣欢乐的情绪瞬间转化为沮丧,但之后他还是振作精神接受了采访。这样的历练,会是他运动生涯中的重要一课。

  在女子跳水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小将林珊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赛后她说:“过程没有结果看起来那么轻松,但最终还是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拿到这次比赛第二块金牌很开心,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体操当日进入收官战,唐茜靖收获平衡木金牌,但总结表现时小姑娘竟有些哽咽,认为自己可以更好,“青春意味着我还能成长,还有进步空间,2020年奥运会是我的最大梦想,不过也要一步步来”。

  男子方面,此前收获了鞍马金牌和吊环铜牌的尹德行又拿到双杠银牌,不过依然表示当日“没听到国歌响起很遗憾”。他说:“我的梦想就是成年奥运会,为了实现梦想,还需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

  赛场之外,小选手们交换纪念徽章交换得不亦乐乎,“我都数不清自己现在换了多少个。”来自新西兰的自行车选手菲比·杨感叹道,“但是当听到我的队友在说梦话的时候讲‘我要换这一个……那个也不错’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算是‘中毒’了。”(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