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乒乓球种子选手名单敲定 小组赛签表出炉

青奥会乒乓球种子选手名单敲定 小组赛签表出炉
2018年10月06日 21:35 体育综合
孙颖莎 孙颖莎

  2018青奥会将于当地时间10月6日-1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目前种子选手名单正式确定,单打小组赛签表随即出炉。

  男单方面,根据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情况,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领跑名单担纲头号种子;美国小将卡奈克·贾哈为2号种子;在刚刚落幕的欧锦赛上崭露头角的瑞典小将莫雷高德是赛会3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林昀儒、印度选手塔卡分列4、5号种子,亚运会、中国全国锦标赛上均有不俗表现的中国小将王楚钦为6号种子。埃及选手约瑟夫、德国小将斯科罗布、罗马尼亚选手普勒提、新加坡小将PANG Yew En Koen 分列7-10位。

  女单方面,日本队同样领跑名单。平野美宇锁定头号种子,2号种子归属中国小将孙颖莎,中华台北选手苏珮绫为3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塞尔维亚小将苏尔佳、印度选手卡玛斯、巴西小将泰卡哈诗分列4-7位。8号种子归属中国香港的LEE Ka Yee,美国选手WANG Amy、泰国小将萨维塔布为9、10号种子。

  根据规则,本届青奥会单打比赛分为两轮。第一阶段小组赛中,32位选手通过抽签分为8组,每组最多4人,进行组内循环赛。赛会前8位种子分别坐阵各小组1号签,迎接其他3位选手的挑战。各小组的前2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淘汰赛将重新抽签,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单打比赛均采取7局4胜制。

  团体方面,不同于常见的3V3比赛方式,青奥会采用混合团体赛制:即由各国家/地区获得单打资格的1男、1女2名运动员组成混合团体,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3盘比赛的争夺;如果该国家/地区仅有1男或1女运动员获得了席位,则由来自同一大洲且愿意组队的2名运动员组队,团队以大洲的名字命名。混合团体中每盘比赛采取5局3胜制,签表产生方式、淘汰赛规则与单打比赛相同。

  当地时间10月6日-18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将正式进行。

  (国际乒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