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举行 孙颖莎作为代表发言

青奥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举行 孙颖莎作为代表发言
2018年09月29日 17:39 新浪体育
孙颖莎 孙颖莎

  9月29日,第三届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乒乓球队队员孙颖莎作为青奥会运动员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

  作为参加阿根廷青奥会的运动员,孙颖莎非常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她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检验训练成果和竞技实力的机会。上届青奥会在南京举行,乒乓球队的樊振东和刘高阳参赛获得冠军,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力争完成任务,为国争光。”孙颖莎说,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中,她随队获得团体冠军,“我不能因为有了进步而沾沾自喜,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等待我们的还有一个接一个的挑战。本次青奥会充满挑战,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且具备了战胜任何对手的勇气和实力。”

  孙颖莎还说,乒乓球虽然是个人项目,但集体备战,队伍集思广益优化训练手段,并与科研人员密切合作,提升训练的科学化水平,使训练效果得到了有效提高。“我在比赛场上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更代表着中国乒乓球队这个集体。我将在与其他协会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比拼中努力展现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成果,积累大赛经验,进一步成长、成熟。”

  最后,孙颖莎代表参赛的全体运动员发出倡议:在阿根廷青奥会上,践行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做到“安全、文明、干净”参赛;发扬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礼仪之师的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圆满完成“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乒乓世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