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家队管理者变成协会管理者 刘国梁目标不变

从国家队管理者变成协会管理者 刘国梁目标不变
2018年09月28日 09:39 体育综合
刘国梁接受采访 刘国梁接受采访

  9月27日,中国乒协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担任新成立的中国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岗位赋予了更多职责,也带来了更大压力和挑战。作为中国乒乓人,要勇于担当,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同时,将大力推进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为乒乓球项目在我国和世界的发展探索出新路。

  刘国梁表示,卸任国乒总教练后,一直关注着队伍的表现,“雅加达亚运会,几名年轻队员表现不错,技术水平和奥运冠军比,已在一个水平线上,但他们还没有经历过真正大赛的历练,尤其是雅加达亚运会日本队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因此对成绩要保持清醒认识。”

  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国乒将遭遇以日本队为代表的各方对手的挑战,刘国梁说:“尽管我的身份从以前国家队管理者变成了协会管理者,但重中之重还是东京奥运会备战。根据最新消息,新增设的混双项目将成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大项的首枚金牌,国乒近年还没有混双项目稳定的配对,加之奥运会每个协会只有一对搭档可以参赛,增加了这个小项的不确定性。国乒想要实现在东京奥运会包揽全部金牌的目标,混双项目很关键。”

  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同时,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刘国梁表示,他会参与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可能要做一些战略布局、顶层设计的工作,这是全新的挑战,我愿意深入了解、学习。之前中国篮协、中国羽协等都已进行实体化改革,能给中国乒协提供借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理应通过实体化改革,在推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上作出更大贡献。”

  (林剑 中国体育报)

刘国梁国乒乒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