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女团四川3-1广东 丁宁率北京3-0解放军二队

全锦赛女团四川3-1广东 丁宁率北京3-0解放军二队
2018年09月08日 08:16 体育综合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9月7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团体共16个小组在今天分别完成了前两轮的比拼。

  在女子团体小组第一轮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朱雨玲所在的四川队与刘诗雯所在的广东队的争夺。不过两人并没有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短兵相接——朱雨玲毫无悬念作为四川队的一单上场,而广东队的刘诗雯则作为三单只出战第三盘比赛。第一盘,郭艳与黄頴琦作为各自队伍的小将出战。面对更年轻一些的黄頴琦,郭艳明显更占上风,以3-1拿下比赛。第二盘,面对全面强势的朱雨玲,广东队的张迟并没有什么有效抵抗手段,0-3败下阵来,四川队2-0领先广东队。在第三盘中,作为广东队三单上场的刘诗雯发挥稳定,并没有给范思琦任何机会,3-1迅速结束比赛,广东队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2。第四盘,朱雨玲与黄頴琦在每一局的比分都很接近,但朱雨玲明显经验更为老道,更懂得如何把握关键分,每局都以2分的差距胜出,3-0击败小将黄頴琦,最终,四川队以3-1战胜广东队,夺得了团体小组赛第一场的胜利。

  在第一轮其余场次的比赛中,丁宁所在的北京队顺利以3-0战胜解放军二队;黑龙江队的王曼昱一单独得两分,3-1击败四川二队;湖北队发挥出色3-0完胜江苏神鹰栖霞中学;山西省投资集团苦战五盘,武杨一单两分,3-2战胜广西金嗓子;解放军三人各得一分,3-2战胜山东鲁能;江苏神鹰陈可发挥出色,3-1战胜浙江队;河北队孙颖莎、何卓佳两位小魔王坐镇,3-1毫无悬念击败华东理工上海中学。

  在第二轮比赛中,河北队与辽宁队上演了“殊死搏斗”。河北队有两位小魔王孙颖莎和何卓佳,战斗力不言而喻。而辽宁队也不遑多让,陈幸同和王艺迪两位小将也可谓实力非凡。两支队伍又都有老将加持,辽宁队的文佳、河北队的李佳燚,这样的两支队伍相遇,可以说是看点满满。

  第一盘,陈幸同对阵何卓佳,面对何卓佳的颗粒打法,陈幸同并不能很好的适应,以1-3败下阵来。第二盘,王艺迪与孙颖莎上演强强对话,两人你一局我一局将比分战至2-2平。第五局,比分交替上升,两人战至5-5平。随后王艺迪主动求变,10:7率先拿到盘点。虽然孙颖莎顽强挽回两个盘点,但仍未能挽救局势,9:11输给了王艺迪,双方战至1-1平。

  第三盘,辽宁队老将文佳上场对阵河北队臧小桐,两人战至2-2后,文佳发挥稳定,最终以11:6,大比分3:2战胜臧小桐,辽宁队2-1河北队。

  第四盘可谓是焦点之战——昔日公开赛好搭档陈幸同和孙颖莎这次站在了球台的两侧,开始了“同莎互怼”。第一局陈幸同虽然发动很快,却被孙颖莎后来居上,先失一局。第二局孙颖莎一上来就取得了5:1的领先,随后也没有给陈幸同太多的机会,11:2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陈幸同10:6领先率先拿到局点,在被孙颖莎连追两分后终于以11:8拿下这一局。第四局,陈幸同没能抵抗住孙颖莎的进攻,最终以1-3败下阵来,双方大比分战至2-2平,比赛进入了第五盘的争夺。

  第五盘,王艺迪对阵何卓佳,虽然王艺迪在第二局被何卓佳扳回一局,但王艺迪发挥更加强势,最终以3-1战胜何卓佳。最终,辽宁队以3-2战胜河北队,明天她们将对阵的同组的华东理工上海中学。

  另外,山东与江苏神鹰的比赛有些出人意料,陈梦1-3不敌陈可,顾雨婷2-3不敌国家二队小将石洵瑶、一队队友陈可,山东队最终2-3落败江苏神鹰。明天,山东队将与同组的浙江队争夺最后一个小组出线权。

  8日,女子团体第一阶段将迎来最后一轮的比赛,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