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外自费报道乒乓全锦赛 张怡宁曾送他金牌

64岁老外自费报道乒乓全锦赛 张怡宁曾送他金牌
2018年09月07日 22:15 体育综合
64岁的博扎 64岁的博扎

  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乒世界冠军樊振东的因伤退赛令球迷颇感猝不及防,当大家为此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个喜讯:中国国乒的64岁意大利球迷博扎如约而至,再次来到全锦赛自费报道国乒,曾为国乒出头而丢工作的他依旧把国乒当成真朋友!

  本次全锦赛是国乒队长马龙自2018捷克公开赛退赛后的首次复出,几乎看着马龙长大的博扎见到龙队后十分开心地和他长久握手,由此可见他对国乒将士们是真爱!此前,这位不得志的老人,曾因为替丁宁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的争议遭遇发声,而间接丢了工作,这些年来他一直自费报道国乒。据悉,前几年他就花费了高达200万,如果这都不是对国乒的真爱那还是什么?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上,丁宁因为“下蹲砍式发球”被裁判多次判罚发球违规影响了状态,成为输给李晓霞的重要原因之一,博扎当时公开炮轰自己的意大利同胞——当值主裁判,认为其是误判,替国乒队员遭遇的不公待遇发声令人感动,但博扎却因此被其所供职的《米兰体育报》要求“提前退休”!

  尽管经历了人生中重要变故,但是博扎对中国国乒的热爱依旧痴心不改,要将自费报道中国国乒的事业进行到底,去年全运会时他还举起五星红旗向中国球迷表达心意,这样有理想不被现实所打败的老人值得中国球迷敬佩。

  值得一提的是,博扎还是张怡宁的头号粉丝,他几乎看遍了张怡宁的每一场比赛,众所周知,“大魔王”最后因为独孤求败而功成身退,她拿的金牌不计其数,而她拿的银牌则是屈指可数,可谓是弥足珍贵极具收藏价值!

  为了答谢博扎的厚爱,张怡宁把两届克罗地亚公开赛的金杯、银杯,以及2002年全锦赛的金牌全部送给他。张怡宁送博扎老爷子银牌,还曾被球迷调侃称:“如果张怡宁的金牌值100万,那银牌值500万!”博扎还经常向央视国乒跟队记者李武军炫耀,后者也不得不感叹没有过他这样的待遇!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张怡宁国乒博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