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以智慧对搏杀 樊振东一勇到底李尚洙无解

央视:以智慧对搏杀 樊振东一勇到底李尚洙无解
2018年09月01日 13:03 新浪体育
樊振东晋级决赛 樊振东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4-1战胜韩国选手李尚洙,晋级决赛。央视解说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男团决赛首场比赛中,李尚洙完全被林高远打蒙了。而本场比赛的第一局,李尚洙似乎也延续了男团的那种状态,樊振东很快就以11-3拿下一分。杨影点评说:“李尚洙球风硬朗,有种硬汉的风格,尤其他反手的发动。但第一局的比赛,樊振东正常发挥,而且手放得也比较开。这球路还是有一些相克的地方。樊振东在经历男单半决赛时,心理没有太多的紧张感。李尚洙反手发挥需要拉手,但樊振东利用速度压制了他。可以说,樊振东在战术上贯彻得很直接、很有效。”

  但第二局,李尚洙放手搏杀,以11-4扳回一局。杨影点评说:“第二局,李尚洙搏杀得很成功,而樊振东有点儿乱了。这局主要是樊振东被动挨打的局面太多,而开局李尚洙搏了几个,成功了,整个儿人气势上来了。这局李尚洙确实打猛了、打疯了,全是爆抽,这就是搏杀成功。李尚洙反手的确是力量特别大,但樊正东加强质量的话,加旋转,就可以让对方力量打不出来,如何控制对手,总之不要让对方发挥那么舒服,那么合位。”

  第三局,樊振东改变策略,同样以11-4回敬。开局时,杨影说:“第二局,李尚洙发挥出了极强的搏杀性,命中率达到了100%。樊振东这局必须加强进攻,转守为攻,要加入一些变化,不能让李尚洙的搏杀打得那么痛快、那么舒服、那么酣畅。樊振东只要不让对手对上击球节奏,就很难保持搏杀命中率了。”对于7-2的那个球,杨影说:“樊振东打出了中国运动员的特点和内涵。”在总结本局时,杨影说:“这局樊振东打得太智慧了,他每个球打得都很突然,破坏掉了李尚洙的节奏,使他没有机会再进行第二局那种抽杀搏杀。”

  第四局,双方比分一直咬到9平,最终樊振东连下两分,11-9拿下此局。杨影点评道:“这局是双方运动员对抗性最强的一局,俩人状态都好,就看俩人谁能找到最佳的进攻时机。这场比赛对樊振东来说,比较难的地方就是对方的搏杀。对方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就是搏杀,而樊振东就是要调动。这还没到紧张的时刻,这才仅仅是第四局。”

  第五局在4平后,樊振东一鼓作气,以11-5再下一城,拿下比赛。杨影在点评中说:“变线是樊振东最正确的选择,只要让对手搏不上力,他的威胁就没那么大。这场球,樊振东遇到了对手疯狂的搏杀,但他打到现在也比较成功。这是一场男子选手强强对抗的比赛。李尚洙发挥得也很出色,用他强大的搏杀想击败樊振东,而樊振东没有惧怕,而是一勇到底。”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