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做好被依靠的准备 期待自己一场球不输

朱雨玲:做好被依靠的准备 期待自己一场球不输
2018年08月22日 19:05 体育综合
朱雨玲 朱雨玲

  在雅加达亚运会中,朱雨玲只参加女团一项比赛,“但是她身上的责任很重大。”李隼说,“绝不能因为有队友一起扛,就放松了心态。”朱雨玲在亚运会团体赛中的任务很明确,带动团队的氛围,冲锋陷阵,李隼给朱雨玲总结了一下,“就是要压得住阵。”

  韩国公开赛夺冠后,朱雨玲马上踏入封闭训练的节奏中。朱雨玲自己也非常清楚地明白,亚运会虽然只参加一个项目,但一直要让自己保持危机意识。“怕自己思想上会放松,觉得努一下就行了。其实人更要崩起来,比上一届打好几项还要集中。”

  朱雨玲知道,她在比赛中将面临的是被对方拼得很凶的情况,因此在集训中,心理建设要做到位。“上一届亚运会丁宁只打一项团体赛,在决赛里输给了福原爱,她离开亚运村的时候是我送她一起出来,当时我感觉她非常失落和自责,那个场景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朱雨玲说,能力越强承担的责任就越多,随之带来的压力也会越大,“我身上有压力,但我不希望自己被压垮,有多大压力就用多大的力量去转换为动力,这种感觉是最好的。”

  说起自己在队伍中的新角色和新担当,朱雨玲笑着说:“我只是参加大赛的经验稍微丰富一些,五个人里我不是最大的也不是能力最强的,我们都是一样的,一起去拼对手。”但朱雨玲也绝不推卸责任,“我们五个是第一次一起参加团体赛,凝聚力要足,平时一起活动一起讨论,希望能让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互有默契和信任。我也会多和教练沟通,起到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传导作用,分析对手和分析我们自己的时候,多给队伍一些帮助。”朱雨玲总结道,虽然参赛任务比以前少,但人没有比以前轻松。

  面临自己参加的第二届亚运会,朱雨玲很期待,“期待自己一场球不输,同时能带动大家,帮助大家都发挥出好的水平。”朱雨玲以前参加团体赛时,觉得自己的情绪会受到丁宁和刘诗雯等大队员们的影响,“她们打得好的时候,我心里的压力就小一些,能很明显感到自己会受队友状态的影响。在这次亚运会上,我会做好这个被依靠的准备,用场上的表现和平时的一言一行,给队伍起到一个带动作用。”说完朱雨玲笑着补充,“当然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依靠我,但为了这个万一,我也要先做好准备。”

  更多内容将在2018年第九期《乒乓世界》刊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