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向大家期待的角色努力 自我定位冲锋陷阵

樊振东向大家期待的角色努力 自我定位冲锋陷阵
2018年08月21日 19:03 体育综合
樊振东给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是:冲锋陷阵 樊振东给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是:冲锋陷阵

  在国乒备战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每个参赛队员身上都要佩戴一个测试心跳的仪器,数据经过分析,会在电脑上显示出一个数值,以体现运动员的“训练质量”。樊振东的“训练质量”几乎每天都是参赛队员中最高的,负责监测的工作人员说,有一天他甚至达到了极限,“满分是5分,樊振东练到了4.9。”樊振东每天也会观测自己的数值,目的是“和前一天的自己做个比较”。

  这是樊振东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回想起上一届亚运会,樊振东对自己很不满意。“上一次赛前封闭训练就练得不太好,对突发事件和比赛心态想得也不是特别细,吃了这方面的亏,导致在团体赛里输了球,接着人一下就被憋住了,一直打到最后都没能释放出来。亚运会里我会给自己‘松绑’,允许自己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或者犯一些阶段性的错误,这方面心态会调整好。当然,遇到困难要尽快想办法扭转,最终一定要赢得比赛。”樊振东为自己定下这样的目标。

  樊振东给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是:冲锋陷阵。“我们是一支新的而且年轻的队伍,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能把整个队伍的士气带动起来,赛场内外全方位都能够做好,锻炼自己的气质。”不输球是樊振东不必说的目标,同时他想,“这是东京奥运周期里唯一的一个综合性运动会,希望能够打好比赛,同时熟悉综合性运动会的节奏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在比赛中,我和其他几位队友也会相互提醒督促。”

  亚运会参赛名单刚出时,看着全新的年轻阵容,樊振东的第一感觉是,“知道自己要担任队伍一号的这一天会来,看到名单,感觉这一天来了。”而为这一天,樊振东已经准备了很多年。经过了封闭训练备战,樊振东再展望亚运会时说:“静下心来去做,慢慢往大家期待的角色上去努力。”

  更多内容将在2018年第九期《乒乓世界》刊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