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排名 樊振东朱雨玲领跑

乒协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排名 樊振东朱雨玲领跑
2018年07月08日 07:51 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7月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乒乓球男、女各100名运动员的积分排名。与上一个季度公布的名单相比,樊振东、朱雨玲分别超越马龙和丁宁,成为男女单第一。

  在最新榜单中,男单方面,樊振东以10100分位列第一,马龙以9600分排名第二,许昕以7825分位列第三,积7764分的林高远排名第四,闫安从上一季度榜单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五位。

  女单方面,朱雨玲以9035分位列第一,刘诗雯的积分为9014分,她从上一季度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上期排名第一的丁宁积分为8530分,位列第三。积8515分的王曼昱和8050分的陈梦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该积分排名以所公布运动员过去12个月参加国际、国内赛事所获成绩为依据,选择运动员成绩最好的一定次数单打和一次团体比赛成绩计入总分。

  计入积分体系内的赛事主要包括国际、国内举办的各级各类赛事,涵盖成年组赛事、青少年组赛事、以及俱乐部等级联赛等赛事,包括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等级联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锦标赛、全国少年锦标赛等赛事。

  运动员积分排名在单打项目中主要依据比赛最终名次获得积分,在团体项目中主要依据个人获胜场次获得积分。积分排名的权重由赛事级别决定,国际赛事原则按照国际乒联相应赛事确定分值,国内赛事在参照国际乒联积分的基础上,根据国内赛事级别赋予不同分值。

  (本文内容整理自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乒协运动员积分排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