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伊藤美诚只差一岁 结伴而行不止张本樊振东

王曼昱伊藤美诚只差一岁 结伴而行不止张本樊振东
2018年06月10日 15:51 新浪体育
王曼昱 王曼昱

  两个同样获胜欲望强烈的年轻人相遇在了决赛,一个1999年出生,一个2000年出生,从出道开始就确定了未来十几年两人的恶战将会不断,而日本公开赛不过是其中一个小段落而已。

  伊藤美诚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4-2战胜了王曼昱,家门口夺冠,没有什么比这更涨士气的胜利了。这是王曼昱和伊藤美诚两个人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第三次相遇,前两次王曼昱主场胜出,技战术水平和求胜欲望都让人叹为观止。不过没有永远的胜利者,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伊藤美诚。

  王曼昱是女队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新一代代表选手,在师从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之后进步飞快。反观伊藤美诚,打法非常重视前三板,速度快落点变化多,尽量不和对手打相持。王曼昱身高超过1.70米,护台面积大,不过反手仍有待提高。

  与伊藤美诚的决赛中,王曼昱打得并没有太多问题,不过伊藤美诚显然是从前两次输给王曼昱的比赛中找到了破解的办法,短兵相接的能力非常强,搏杀打法已经不再是小儿科,而是成为了大杀器,虽然王曼昱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最终心态的微妙变化让伊藤美诚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输赢本就正常,但有一点王曼昱和教练组应该看到,虽然年纪比伊藤美诚大一岁,虽然交手占优,但从国际大赛的经验来看,王曼昱显然与“断代式”体系培养出来的伊藤美诚是有差距的,应变能力和打逆风球以及对比赛的解读能力都有待提高。

  本站比赛对于王曼昱来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7月她将和队友朱雨玲的积分相同,共同登上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对于19岁的选手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一个很高的起点,但并不意味着她就已经跻身核心层,因为国乒的世界第一从来就没有优先权,靠的还是实打实的大赛冠军来说话。

  刘国梁曾言,樊振东未来有张本智和陪着,从女乒格局来看,王曼昱的未来显然也有伊藤美诚这个对手作伴。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