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曾豪言有信心赢丁宁 王曼昱:重要的是信念

赛前曾豪言有信心赢丁宁 王曼昱:重要的是信念
2018年06月03日 22:39 新浪体育
王曼昱 王曼昱

  昨天以4-1战胜日本劲敌伊藤美诚后,被问到决赛与丁宁的交手,王曼昱自信表示:“有信心赢!”6月3日晚,小姑娘说到做到——她以13-11、9-11、9-11、11-9、11-8、9-11、11-5锁定胜局,继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后再度问鼎女单桂冠。

  赛后,记者果然没忘记王曼昱昨天的霸气回答。被问到何出此言,她给出内心真实的想法:“人重要的是信念。打到现在,自己确实非常疲劳,身上也有伤病,但信念可以支撑一个人,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在有困难的时候,也有信念来支持大家。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要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

  回顾起七局激战,王曼昱坦言:“确实很艰苦,这次比赛对自己的锻炼价值特别大,作为年轻运动员能够顶住困难,对手的困难、伤病的困难……确实包含着挺多东西的。能够拿下比赛也是信念很重要,包括决心。每一局都打到关键的比分,打到这个份上就是打脑力、体力和精力。今天算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也谢谢各位观众为我和丁宁姐加油助威。”

  “关键比分上每个人都有取胜的局点,这也是把握战机的很关键的地方确实在最后一局能够连续拿分,在战术上有变化,打出了一两个神球,也确实很提气吧。”她这样道出获胜的关键所在,至于连续拿到两站冠军,王曼昱直言:“是一个突破吧,会对自己接下来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何霞 发自深圳)

王曼昱乒乓丁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