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进决赛丁宁“很珍惜” 王曼昱:有信心赢

中乒赛进决赛丁宁“很珍惜” 王曼昱:有信心赢
2018年06月02日 20:15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6月2日晚,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两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其中,大满贯得主丁宁以4-0轻取日本小将芝田沙季;问鼎上一站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王曼昱,以4-1战胜日本劲敌伊藤美诚。对于明晚的这场同室操戈,一位感慨进决赛:“很珍惜”,一位则是霸气迎战:“有信心赢!”

  率先进行的是丁宁这场“中日”之战。来势汹汹的日本小将芝田沙季,此番表现不俗,已经先后将淘汰世界冠军朱雨玲和代表韩国出战的田志希。3月的2018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U21组女单决赛上,她还战胜中国小将黄頴琦摘得金牌;4月的2018年国际乒联西班牙挑战赛上,她再度获得女单冠军。

  “今天总体来说在场上还发挥得比较正常吧,其实自己的球还是上风的,只是没有跟对方交手过,加上她昨天也是连赢了两个(名将),我想她还没有超过21岁吧,年轻的运动员她的打法肯定要比我们这一代更先进,才能够继续发展,所以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从我自身来说也是在不断挑战打法,在寻求进步。”丁宁先是这样总结道。

  跻身女单决赛之后,她用“珍惜”二字形容自己的心情:“真的。好像去年打完全运会之后,一方面打的比赛很少,然后打了几站公开赛好像都第一轮第二轮就出局了,打进决赛太不容易了,现在觉得。我觉得也挺珍惜吧,珍惜每次的比赛,也希望在场上能有好的发挥。”

  另一场半决赛中,王曼昱以4-1击败日本名将伊藤美诚。赛后她简单道出获胜的关键所在:“今天准备充分、执行地也很好,决赛(对阵队友丁宁)还是全力去拼对手,有信心能赢!”

  (何霞 发自深圳)

丁宁王曼昱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