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资格赛首轮涉险过关 “紧张点儿挺好”

方博:资格赛首轮涉险过关 “紧张点儿挺好”
2018年05月29日 12:33 新浪体育
方博:资格赛首轮涉险过关,“紧张点儿挺好”。 方博:资格赛首轮涉险过关,“紧张点儿挺好”。

  5月29日,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展开资格赛首日的较量。从资格赛打起的方博,以4-2逆转意大利选手斯托亚诺夫。回顾起比赛中的起伏,小伙子也笑言找到了久违的感觉:“紧张点儿挺好。”

  首局,意大利选手以11-7先下一城。随后方博以11-6还以颜色,比赛继续进入到车轮战的节奏,最终他以6-11、11-8、14-12和11-8锁定胜局。“一个是自己对场地、对球台的适应能力慢了一些;(一个是)对手拼得也不错。有一段时间没比赛了吧,比赛的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能赢下比赛,不管打得怎样还是不错的。”

  比分落后时,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也展示了方博的好人缘。被问到有些偏大的场馆出现的风向问题,或者是资格赛阶段采取淘汰赛制等外界因素,方博淡然面对:“这些倒没什么影响,不管是打哪个球台、打什么比赛,已经习惯了,还是投入到比赛当中。(资格赛)打不打其实没什么区别,打了就相当于是活动;没打的话,可能体力上能好一点。”

  作为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在今年的瑞典团体世乒赛期间以陪练身份前往哈尔姆斯塔德。从“打”比赛,到“看”比赛,他坦言收获良多:“主要是一些比赛的体会,还有一些比赛当中的感受,毕竟没打还是不一样。”这也意味着此番来到深圳,久疏战阵的他迎来了大展身手的好机会。对此,方博很是赞同:“对,这次比赛感觉还是特别想打好。也是有点紧张的感觉,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笑)紧张点儿挺好!”

  值得一提的是,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他因为胃炎发作无奈中途退赛。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来深圳前,他还在北京进行了民间疗法——拔罐。面对消息灵通的记者,小伙子也笑了起来:“最近火有点儿大。”

  至于退场时,担任场上指导的刘国正教练对他进行了哪些总结,方博透露:“主要是比赛的感觉,怎么去调整、去应变吧,包括任何为后面的比赛去准备。”

  (何霞 发自深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