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启动 樊振东朱雨玲到场参会

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启动 樊振东朱雨玲到场参会
2018年05月28日 16:42 体育综合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国强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国强

  近期,2018“航空工业杯”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这项全新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企业体协职工乒乓球委员会和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共同承办,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职工,旨在打造中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管理最规范、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业余乒乓球品牌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亚洲乒联终身名誉主席李富荣等嘉宾,与现役世界冠军樊振东、朱雨玲均到场参会。

  据了解,赛事将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于5月至8月由21家行业体协、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广东省等地方乒协组织。预选赛阶段的优胜队将晋级9月下旬在西安(中航工业西飞集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争夺首届职工联赛的桂冠。

  发布会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乒乓球委员会”宣布成立,李富荣、徐寅生受聘担任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凤岩担任委员会主席。随后刘凤岩主席宣读了《中国职工乒乓球运动十年发展规划纲要》,并向首届职工联赛总决赛承办方——中国航空体协代表授予了联赛赛旗。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国强发表感言:“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它代表了我们几代中国人的荣耀。所以,这次企业体协举办这个乒乓球联赛,我们非常积极。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我们国家航空工业的骨干企业。去年的朱日和阅兵,天上飞的129架各型战机,都是我们集团公司研制生产、交付给军方的。今年刚刚过去的,习近平主席在南海参加的海军阅兵,76架战机飞过南海上空,所有的飞机,包括舰载飞机也是我们集团公司研制的。我们所干的事情是国家赋予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航空人的使命和担当。就像我们的徐(寅生)局长、李(富荣)局长一样,一辈子为了乒乓球的事业在奋斗,我们这些人一辈子是为了祖国的航空事业在奋斗。我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就是中国梦。今天我们把航空梦和乒乓梦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一定是个好梦,也希望我们的好梦能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