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王楠:创业也曾想过放弃 儿子还没乒球天赋

独家|王楠:创业也曾想过放弃 儿子还没乒球天赋
2018年05月26日 16:24 新浪体育
王楠 王楠

  运动员退役后的选择创业的有很多,不过能坚持下来并取得一定成绩的却寥寥无几。对于前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王楠来说她的创业道路也充满坎坷,在瓶颈期甚至也动过放弃的念头。王楠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最大的收获是坚强的内心”,或许正是凭借这股子运动员专有的坚强的意志品质,她已经带领她创办的“国球舍”走过两年半的时光。国球舍从创办至今的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而她与国球舍的故事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事业观:没想过做大事业,只想证明自己可以

  从7岁开始打球到31岁正式退役,王楠最美的24年时光一直在为祖国争取至高无上的荣誉。在这24年王楠收获了24个世界冠军头衔,这其中当然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杯等的各项重量级冠军。

  如今的王楠被人亲切的称为楠姐,一直逼迫自己坚持锻炼的她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国球舍走过两年,王楠回顾创业初衷时说到:“国球舍已经走过两年半了,08年退役后接着09年去团里工作了6年,后来因为第二个宝宝的到来休息了一年半的时间然后开始了创业的征程。最初创建国球舍其实只是想证明一下我离开体育行业、不做体育人以后我可不可以生存下来。我的能力能不能让我去挑战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另外自己也比较希望学习创业这方面的知识。不过自己从没想过要做一番大事业,也没想过做事业家,不会为了利益而丧失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主要还是自己喜欢挑战新鲜事物、挑战自我。”

  创业对于任何人来讲从来都不容易,而对于运动员来讲可能难度会更加严峻。创业初王楠也受到很多质疑的声音,在遇到瓶颈期时她也会想过放弃:“当时一拍脑门决定创业之后,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从组建团队到现在经历了很多的艰辛,自己也必须面对很多繁琐的事物,也从只想赢和输的运功员成为方方面面都要涉及的领导者。刚入手时从组建团队到管理再到每件事物的对接,确实有很多不懂。遭遇瓶颈期也会想过放弃,不过在自己团队的陪伴下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王楠带领的国球舍已经走过两年半的时间,在这期间国球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如果要王楠对自己工作打分的话她说永远不会是满分:“回头看一看我和团队经历过得这两年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吧,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太多的艰辛,有的我都没有经历过。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是我们一起坐过二等火车,去边远地区做活动,在火车上吃的方便面,这个对我感触还是挺深的。我觉得走过这两年后,再回顾自己的历程发现自己收获还是很多的。”

  育儿经:健康成长是第一 孩子还没展现乒球天赋

  2010年9月王楠与自己的爱人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宝宝,2016年5月家中又新添二千金,儿女双全的王楠家庭生活可畏人生赢家。问及儿子目前有没有展现出乒乓球天赋时,王楠幸福洋溢的说暂时还没有:“老大(大儿子)现在我的计划是一周让他练两次,虽然自己平时也会教他打球,但是我的教学方式并没有让儿子接受。”

  “不过自己让孩子练习乒乓球主要是为了让他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没有打算让他走上职业化的道路上,只要他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我就十分的满意。”谈到自己的孩子王楠的脸上总是充满笑意,在采访现场王楠笑说现在除了孩子没有什么能让我紧张了。

  (小黑)

王楠乒球运动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