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周启豪成国乒男单独苗 陈可战赢石川黑马

香港赛周启豪成国乒男单独苗 陈可战赢石川黑马
2018年05月25日 09:01 体育综合
李恩惠淘汰了石川佳纯 李恩惠淘汰了石川佳纯

  5月24日,菁英航运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正赛打响。单打首轮就爆出了冷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鏖战7局不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另一位日本选手、女单头号种子石川佳纯则是0比4不敌韩国选手李恩惠,无缘再进一步。

  男单正赛首轮,张继科和吉村真晴的比赛异常激烈,双方选手恶战7局,尽管在第2局、第4局和第5局赢下对手,但在决胜局张继科以9-11惜败,最终以大比分3比4(9-11, 11-8, 11-13, 15-13, 11-6, 8-11, 9-11)负于吉村真晴,无缘晋级下一轮。男单次轮,吉村真晴将迎战埃及选手奥马尔·阿萨,阿萨在首轮对阵4比1击败了新加坡老将高宁。

  在率先结束的男单上半区,首轮告捷的还有中国选手周启豪,4比0完封丹麦的格罗斯之后,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另外,头号种子黄镇廷4比0完封奥地利哈贝松,将在次轮面对瑞典选手强恩·佩尔森。从资格赛出线的韩国小将赵承敏继续挺进,他以4比2战胜了德国选手斯特格,下一轮他的对手是同胞张宇镇,此前张宇镇4比0战胜了日本松平健太。

  女乒方面,小将李恩惠在首轮爆冷完封(11-6, 11-5, 11-8, 11-6)现世界排名第三、头号种子石川佳纯。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李恩惠做出如下点评:

  “这是我俩第一次碰上对方,她是一位优秀的选手,所以我必须争取比赛里面的每一分。我想今天的比赛自己可能更胜在心态吧,每一分都去拼。然后自己也是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这是她是打的第一场,我想这是为什么我在比赛中比她适应得更快、表现得更好吧。”

  女单次轮,李恩惠的对手是中国小将陈可,陈可在首轮4比2(11-2, 11-6, 10-12, 11-9, 9-11, 11-8)击败了日本对手加藤美优。另两场中日大战同样是中国队取胜,王艺迪4比0完封佐藤瞳,将在次轮迎战韩国选手徐孝元,继续面对削球挑战;张瑞同样以4比0完封早田希娜,下一轮,她将对阵平野美宇。

  女单次轮还将提前迎来一场中国“内战”,刘诗雯和孙颖莎在正赛首轮各自以4比0战胜了韩国选手李时温和俄罗斯波克洛娃,她们将在次轮正面交锋;俩人上一次在国际比赛交手,是2017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当时小将孙颖莎以4比0爆冷击败了刘诗雯。

  5月25日15:20,单打16进8的比赛将打响,女子单打比赛率先进行。

  (国际乒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