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遇险许昕支招多跳跳 美女粉丝举横幅为其加油

马龙遇险许昕支招多跳跳 美女粉丝举横幅为其加油
2018年05月04日 19:41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北京时间5月4日,2018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继续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进行。在男团1/4决赛中,由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组成的中国队以3-0有惊无险地战胜逆转晋级的奥地利队,顺利杀入四强。央视解说蔡猛和解说嘉宾刘伟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奥地利队昨天是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葡萄牙晋级的八强。因此,正如刘伟所说:“加尔多斯是携昨天逆转的余威,今天也是士气大振,敢打敢拼。他心态很好,给马龙的压力很大。”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马龙在前三局以1-2落后。刘伟认为:“第一局马龙是试探对手,落后时也非常沉着。但在追回后仍输掉首局,体现出奥地利队敢于战胜中国队的心态还是非常强烈的。而马龙虽然在第二局调整了战术,但仍未发挥出自己的节奏、威风和特长。他身体状态没调到最佳,脚步比较慢,这表现出来的还是战术上的轻敌。”

  反观对手,刘伟说:“加尔多斯心态非常放松,技术用得也很大胆自如。他反手确实非常好,身体状态是全部投入的,每个汗毛孔都很紧张。加德斯作为奥地利的二号,如果这场能够冲头阵战胜马龙,那他就是头功。现在把马龙已经逼到悬崖边上了。”

  马龙的表现,让来到现场、举着条幅的美女球迷们也非常紧张,她们也是不断地高喊着“加油”来为偶像鼓劲儿。而在第三局结束后的休息时,许昕也是让马龙“多跳一跳”。而奥地利队的中国教头钱千里也是一直静静地观望着比赛进程。

  第四局,马龙的状态有所改观。刘伟也支招说:“长盛不衰的球队应该始终保持危机意识。马龙应该把他当做樊振东来打,而不是当做加尔多斯来打,这就是危机意识。”果然,在7-7后,龙队连下4分拿下比赛。对此,刘伟表示:“马龙更加严密了,而对手心态发生变化,想赢了,出手更犹豫了。”

  第五局,马龙完全放开了。刘伟点评说:“(第五局开局)这种状态下才叫马龙,龙腾虎跃嘛,一定要跳起来。不要看对面站的是加尔多斯还是什么斯。这才是马龙这就是重视起对方来的结果。(10-0的)这个球两面发力、八面威风的感觉都打出来了。”结果,马龙很快就以11-3拿下此局,3-2逆转获胜。

  奥地利队第二个出场的是他们的头号主力冯格尔。据蔡猛介绍,他是前国乒主帅李晓东的女婿,他妻子是前北京队的李嫱冰,作为“中国女婿”,他也颇得岳父真传。

  然而,在对阵许昕时,他的实力几乎完全没有发挥。三局比赛只得15分。第二局1-6落后时,他还直接被判了发球违例失分。第三局,许昕在4-2领先时,打出了一记非常漂亮的旋转球,他也是“望球兴叹”,连场边观战的王楚钦都是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对此,刘伟点评道:“冯格尔虽然是能防几板,但攻击力不够,不能给许昕造成什么压力。那是个超级球,这球没办法,他(许昕)需要帅一下,帅呆了。”

  在大比分2-0领先时,蔡猛介绍说,奥地利面临的情况和昨天非常类似。而对队员们非常有信心的刘伟说:“但对手不类似啊!樊正东今天一上场就很有朝气,再打出球上的锐气,场上的朝气加球上的锐气,不要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对于两位球员,刘伟说:“哈比松也是在德国打球的,两边实力比较均衡,但无谓失误比较多,细节打法比较粗一些。而樊振东身体素质非常好,击球爆发力非常集中。”最终,“正常发挥”的“小胖”以3-0轻松拿下对手,结束了本场比赛。

  在总结整场比赛时,刘伟说:“第一场马龙有些慢热,第五局也是上演了马龙的回归,完美地拿下了比赛。中国队也是以3-0的大比分获胜。对他们而言,比赛才刚刚开始。随着比赛的推进,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四种(身体、技术、思想和心理)状态都能调整到最佳,给观众上演中国队最完美的表现。”

  (月光)

马龙许昕刘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