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最长拉锯战 桑巴军团苦斗23局送走克罗地亚

世乒赛最长拉锯战 桑巴军团苦斗23局送走克罗地亚
2018年05月04日 10:4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瑞典世乒赛男团1/8决赛持续进行,继日本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瑞典队3比2战胜中国台北队后,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也开始了8强位置的争夺。

  首盘比赛在加西纳和古斯塔沃之间展开,加西纳凭借过硬的中远台相持能力很快以11:6、11:7取得2比0领先,第三局,古斯塔沃加强了攻势,双方将比分缠住,12平后,古斯塔沃把握住机会以两板抢攻艰难拿下一局,但是紧接着的第4局,加西纳在双方战至9平之后连得两分,战胜了古斯塔沃,为克罗地亚队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由普卡尔迎战巴西头号主力雨果,两个人在第一局比赛便展开激烈的比拼,最终雨果在关键球上果断上手,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雨果开局赢得3:0领先,随后普卡尔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11:8,普卡尔将领先局面保持到最后,把局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局,雨果在2:6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分并以11:9胜出,紧接着他又以11:6拿下第四局,3比1战胜了普卡尔,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由克罗地亚选手巴恩对阵巴西选手埃瑞克,3比2,巴恩两次领先被追平后,决胜局以11:7胜出,帮助克罗地亚队大比分2比1再度领先。关键的第四盘,雨果苦战5局击败了加西纳,双方又一次战平,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再度上演5局大战,普卡尔在2比0领先被古斯塔沃实现了大翻盘,巴西队就以3比2战胜了克罗地亚队,晋级8强。接下来,巴西队将和德国队争夺其中一个4强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打满5盘,共经历了23局对决,历时258分钟,也是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拉锯战”。

  (乒乓世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