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总结:男队五战全胜 龙蟒正常樊振东慢热

小组赛总结:男队五战全胜 龙蟒正常樊振东慢热
2018年05月03日 10:11 新浪体育
男队晋级8强 男队晋级8强

  第54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小组赛结束,中国男队以五战全胜、未失一盘的战绩获得B组头名,晋级八强。主力樊振东在对葡萄牙新秀格拉尔多的比赛中遇险,险些输掉一场球,其他比赛都打的顺风顺水,并未遭遇太大波折。马龙、许昕的状态比较正常,樊振东未打出最好的水平,急需调整状态。

  中国队在小组赛五场比赛中全部以3-0取胜,未输一盘,表现比较稳定。最有锻炼价值的两场球是樊振东对葡萄牙新秀格拉尔多、马龙对巴西新星雨果的两场比赛。樊振东在与格拉尔多的比赛中,前两局在前三板的争抢中处于下风,未能及时改变战术,结果连输两局。一直打到第四局末时才发现发下旋球控短才是有效的战术,第四局他一度以8-10落后,在面临两个盘点,再输一分就要输掉这场球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出手果断,最终逆转取胜。

  这场球暴露了樊振东目前状态并不在最佳,战术变化也稍慢一些,不过在落后的情况下能逆转,充分说明他的心理和技术都是过硬的,是一名值得信赖的队员。相信这场激战能把他的状态调动起来,在后面的比赛中会发挥得更好。

  巴西的新秀雨果实力很强,在不久前的卡塔尔公开赛淘汰林高远和张本智和,打进男单决赛,在决赛中与樊振东的比赛也很激烈。马龙对雨果这场比赛是一场有价值的比赛,马龙无论是前三板、相持都显示了扎实的功底,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他也继续保持着在近四届世乒赛团体赛一局未失的惊人纪录,接下来的比赛还需要马龙继续挑起全队第一主力的重担。

  许昕的表现比较稳定,他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不过表现足以让人放心。林高远打了两场球,在对捷克队的比赛中输掉一局,后面对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以3-0轻松取胜,总体表现好于预期,他的自信心也在增加。18岁的王楚钦打了一场球并取得胜利,对于他来说,参加世乒赛就是体验大赛气氛,为以后的发展增加阅历。

  总体来看中国男队打的比较顺利,主将马龙、许昕的状态比较正常,樊振东在经历了一场恶战后状态也有所提升。接下来淘汰赛的对手越来越强,预计中国队将以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位名将为主出战。林高远、王楚钦的综合实力、大赛经验和心理抗压能力还不足以担纲世锦赛团体赛半决赛及决赛的重担。

  (冰雪季节)

樊振东马龙许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