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组队战世乒赛非首次 27年前联队赢邓亚萍夺冠

韩朝组队战世乒赛非首次 27年前联队赢邓亚萍夺冠
2018年05月03日 17:11 新浪体育
朝鲜和韩国女队合影 朝鲜和韩国女队合影

  2018年女团世乒赛八强战开战,朝鲜和韩国女队原本要决一死战,争夺一张宝贵的四强门票,然而就在赛前朝鲜和韩国突然化干戈为玉帛,决定组成韩朝联队,将集中火力参加下一轮对决。这无疑是见证历史的一刻,尽管韩朝组队并不是第一次,可临阵组队还是让人们长见识了。

  回顾历史,朝鲜和韩国体育选手并肩作战并不罕见,远的不提,就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和韩国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得到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和奥委会主席的一致称赞。尽管联队成绩不佳,在小组赛3战皆败,0比8瑞典、0比8瑞士、1比4日本,最终获得最后一名,但韩朝携手的意义大于比赛本身。

  毫无疑问,提到韩朝组成联队参赛,就不能不提1991年世乒赛上的携手出战,这也是让世人印象最深的一次组队参赛。之所以被铭记,就是因为战绩出色,那届世乒赛韩朝联队3比1赢下匈牙利,与中国队会师到决战。

  尽管韩朝组队出战,但夺冠大热门还是国乒女队,毕竟这支王者之师之前完成团体8连冠,而这次比赛由邓亚萍、乔红、高军出战,韩朝联队派出李粉姬、俞顺福、玄静和、洪次玉。出乎预料的是,决战打头炮的邓亚萍爆冷输给联队奇兵俞顺福,三局比分是21比7、17比21和21比18,而未能取得开门红也为失利埋下伏笔。尽管邓亚萍第四场拿下玄静和,将决胜拖入到决胜场,高军却不敌顺福,两局比分都是19比21,最终韩朝联队拿到冠军。

  这场胜利让韩国和朝鲜感到自豪,也成为两国友谊的象征,还被韩国导演拍成了电影《韩朝梦之队》。同样是在1991年,韩朝还组队出战了足球世青赛,小组赛击败阿根廷以及战平爱尔兰,尽管八强战输给巴西止步八强,不过从小组出线已是值得骄傲的战绩。此外,韩朝还多次在国际赛事开幕式共同出场,这其中包括今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就携手登场亮相。

  当然,韩朝联手组队参赛还是比较罕见,由于这次是更加突然,赛前共同放弃本轮对决,决定联合组成韩朝战队出战下一轮,尽管有球迷觉得这会其他队伍不太公平,可韩朝联队也不失为本届世乒赛一大看点。

  回首过去几次组队,除了今年冬奥会上冰球组队未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1991年的世乒赛和足球世青赛组队都取得不错战绩,而时隔27年,韩朝再次组队出战世乒赛团体战,能否打破本届赛事的势力格局,对下半区的日本队晋级决战带来影响,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