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樊振东许昕各拿1分 中国3-0朝鲜出线

世乒赛马龙樊振东许昕各拿1分 中国3-0朝鲜出线
2018年05月02日 17:16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继续进行小组赛,中国男队以全胜战绩出线。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最强阵容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横扫朝鲜队,中国队以5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进入八强。

  中国队此前已拿到4连胜,在B组排名首位。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派出了最强阵容,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人联袂登场,其中马龙和樊振东各打两场比赛。朝鲜队则派出了崔日、朴申赫和姜伟勋。

  马龙在首场比赛亮相迎战崔日。首局马龙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崔日还能给他制造一些麻烦,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马龙逐渐掌控局势,他以11比8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里马龙完全掌控着大局,他都是早早就确立领先位置,他以11比4、11比5又胜两局,从而以3比0战胜崔日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第二场比赛在樊振东和朴申赫之间进行。樊振东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首局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以11比1速胜首局。第二局双方打得更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在10平、11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13比11锦上添花。樊振东在第三局中后段发力确立优势,他以11比6拿下,总比分3比0获胜,中国队把场上比分改为2比0。

  许昕在第三场遇到姜伟勋。首局的5平后许昕把握机会连得3分领跑,姜伟勋虽尝试追分,但许昕牢牢保持领先,他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许昕的状态越来越好,正手进攻的威力也充分发挥,他很快以8比2领先。姜伟勋此后无力制造威胁,许昕以11比4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又是迅速领跑,他早早拉开比分,在他得到赛点后,姜伟勋努力反扑追至8比10,许昕把握机会得分以11比8拿下,他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横扫朝鲜队,从而以5连胜排名B组第一进入八强。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