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练:张本输球因布阵失败 仍有机会挑战中国

日本教练:张本输球因布阵失败 仍有机会挑战中国
2018年05月01日 10:50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5月1日,瑞典世乒赛第二天,男子小组赛第三战,日本队派出了水谷隼、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的最强阵容迎战英格兰队,结果1-3输掉了比赛。

  赛前出现腰痛症状的水谷打满了5局为日本队先拿下1分,但是第2、3场比赛,张本和丹羽都输给了实力和排名比自己要低的选手,第4场再度登场的水谷最终惜败给本届比赛迄今零败纪录的皮切福特。这也是日本队的第一场败仗。赛后主教练仓岛洋介表示自己布阵失败:“为是否把张本放在第三单打,丹羽打第二场,十分犹豫,到最后都很迷茫。把张本安排在第二场打皮切福特,是希望他可以借势赢下比赛的话,对他而言是很大意义的成长,所以还是决定这么布阵。张本在2月的世界杯赛就曾被他击败,如果这次能赢球,可以极大增强张本的信心。但是被对手完美地击败了,我只能说皮切福特太出色了。”

  仓岛坦言对于张本的期望非常大,所以进行了这样的布阵。不过他也强调输了英格兰队后,不能停留在失落的情绪里,“要立即向前看,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走到中国队的面前(挺进决赛),挑战他们的!”

  不过日本输了英格兰队,还是让很多日本网友吐槽:“日本队,张本等人应该面对现实,现在看来能不能打进决赛都成问题。”(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