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世乒赛遭90后小将冲击 40岁老将劣势已凸显?

波尔世乒赛遭90后小将冲击 40岁老将劣势已凸显?
2018年04月30日 00:03 新浪体育
波尔 波尔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展开第一比赛日的争夺,屡次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前三名的德国男队在首轮便被埃及队惊出一身冷汗,虽然以3-2惊险战胜埃及,但他们的两位主将奥恰洛夫和波尔显然并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反观埃及队,小将阿萨尔战胜波尔帮助埃及拖入决胜场,虽然最终埃及遗憾失利,但这位90后小将也通过这场比赛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德国男队本次征战世乒赛可谓兵强马壮,波尔在三月份登上世界第一,也打破了瓦尔德内尔的纪录。今天波尔出战第一场和第四场,第一场他顺风顺水的以3-0战胜对手,然而第四场他却遭到了埃及小将阿萨尔的顽强抵抗,在只要获胜就能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的情况下,波尔意外输球,也让埃及将比赛拖入第五场。虽然如此,但相信经验丰富的他会迅速调整状态,以更好的发挥来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这一年来,已经年近40岁的波尔似乎又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巅峰时刻,巡回赛的稳定发挥加上世界杯勇夺亚军,让他在今年三月登顶世界第一。尽管近一年来波尔的竞技状态一直维持高位,但从21世纪初就开始征战乒坛的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在今天面对比他小10岁的阿萨尔的冲击,他也渐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局分2-3的惜败正说明了这一点,或许他可以依靠经验周旋,但到最后硬拼体力的时刻,他的劣势已然出现。

  除了波尔之外,德国队的另一位主将奥恰洛夫今天的发挥也不够理想。奥恰洛夫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一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但今天的他似乎也在调整状态,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埃及球员哈利德,他也仅仅以3-1的比分获胜,而且每局的比分都不轻松。两位主将的发挥都差强人意,立功的反而是小将菲鲁斯,虽然他在面对阿萨尔时输球,但他在决胜场战胜了默罕默德,才让德国队有惊无险的过关,也可算是德国队今天的功臣了。

  除了德国的两位双子星之外,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埃及的小将阿萨尔,正是他独得两分,才将比赛拖入了第五场的较量,尤其是他在第四场比赛中还战胜了波尔。出生于1991年的阿萨尔是目前的非洲一哥。他最早进入大众视野是在去年世界杯,面对马龙时他竟出人意料的拿下一局,当时人们对他的印象就是敢于搏杀,今天他又战胜了世界第二波尔,正式将自己拉入到人们的视线,作为90后一代的球员,目前世界排名第16的他已经有了与世界前十叫板的资本,或许他的出现也能一定程度改变乒乓球世界的版图。

  下一轮德国队将面对罗马尼亚,相信他们在首轮经历过面对埃及队的考验后不会再掉以轻心,而波尔和奥恰洛夫应该也会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以应对之后更加强劲的对手。

  (诺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