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豪言:要用杀手锏为日本时隔49年夺金

张本智和豪言:要用杀手锏为日本时隔49年夺金
2018年04月24日 22:17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4月24日,为参加29日开幕的世乒赛团体战,日本队日前出发前往瑞典,14岁的华裔新星张本智和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标是打倒中国夺金。”

  年纪最长的水谷隼说:“日本队这次世乒赛的目标是击破中国队,获得冠军。会尽力赢得场上的每一球。”第一次参加世团赛的张本也与前辈同声同气:“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我的杀手锏是反手技术,所以请到时候一定要关注我的反手(如何发威击败对手)!”记者留意到张本心情很不错的样子,他透露:“因为备战训练的成果达到了预想,不管是我还是全队,都对比赛很有信心。现在一点也不紧张,希望把平常心也带到比赛里。”日媒指出,虽然张本年纪轻轻,却很有大将风范,“相信他届时也会不怯场,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准。”

  日媒指出,“张本在本月初的亚洲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樊振东,当下正在气势上。而日本队也因他的这一壮举而振奋斗志,张本能否在本届世乒赛继续强势,很大程度决定着日本队可否时隔49年再把金牌捧回家。”认为比起一哥水谷,张本会成为决定日本队在比赛的命运的关键人物。(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