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17分钟速胜 11岁乒球神童震惊西方

英联邦运动会17分钟速胜 11岁乒球神童震惊西方
2018年04月12日 09:20 新浪体育
安娜-赫西 安娜-赫西

  多年来,关于乒乓球话题始终围绕在亚洲,而欧洲已多年没有产生令人眼前一亮的角色了。仍在闪光的欧洲选手大多是30岁左右、甚至更大的老将,不过在正在进行的2018英联邦运动会上,一位11岁的威尔士神童却令英国媒体兴奋不已。

  来自加的夫的安娜-赫西(Anna Hursey)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在各项体育比赛中,代表威尔士参赛的最年轻的选手。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在2018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女单项目的一场小组预赛中,11岁的赫西仅用时17分钟,就以11-5/11-4/11-5/11-4干净利落地战胜了19岁的乌干达选手哈利玛-纳姆波佐(Halima Nambozo),赢得了她个人在英联邦运动会中的首胜。这也让小姑娘成功登上了新闻头条。

  其实,在此前完成的女团比赛中,她的表现就令人印象深刻。在对阵印度和斯里兰卡的比赛中,她与队友合作赢得了两场双打比赛。

  赫西也算是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她妈妈来自中国,父亲是英国人。从五岁起,她就开始打乒乓球,去年,10岁的她成为了代表威尔士队参加欧洲乒乓球锦标赛的最年轻球员。

  2016年,赫西曾来中国体验中国的学校教育。后来,她告诉BBC《广播时报(Radio Times)》说:“这还是有点儿吓人,因为比如说,如果你做错了什么事,他们就会打你。虽然,不是我。我真的为我的朋友感到难过,因为当她没打到球时,作为惩罚,他们就会用球拍柄打她的手。然而,当我失误时,他们就会,像说,‘哦,没关系’。”

  在当天稍晚进行的比赛中,赫西遗憾地以0-4不敌马来西亚17岁小将,排名小组第二,无缘淘汰赛。后者将在12日的1/8决赛中迎战新加坡选手周一涵。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