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乒球世界杯落户成都 15年后同一城办两赛

2019乒球世界杯落户成都 15年后同一城办两赛
2018年04月10日 11:09 体育综合
马龙资料图 马龙资料图

  成都正在努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伴随着天府奥体城开工建设,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赛事将会来到成都。就在大家期待2018年女乒世界杯今年9月底在成都举行之际,国际乒联官方昨日公布了2019年比赛信息,正式确定2019年男、女乒世界杯双双落户成都,这也是时隔15年后男、女世界杯赛再次同时由一个城市举办。

  成都拥有非常深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自2014年起成都市连续4年举办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以高标准的赛事筹备工作、高水平的接待能力、高质量的办赛服务,确保赛事食宿、接待、安保等方面有条不紊,比赛收视率逐年攀升,赛场火爆一票难求。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提升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知名度,也有效拉动了体育消费,带动了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赛事得到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总局乒羽中心的多次好评和充分肯定。在2017年国际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成都击败了包括日本东京、韩国仁川、卡塔尔多哈、德国柏林等竞争力极强的城市,成为2016年度唯一被授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奖项的城市。该奖项也是国际乒联最高级别的赛事类奖项。

  正是因为如此,成都得以有机会申办到更高级别的乒乓球赛事。2018年女乒世界杯和2019年男、女乒世界杯的申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启动,经过国际乒联的一系列考察,最终将承办权交给了成都。2018年女乒世界杯将于今年9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川妹子朱雨玲将在家乡打响卫冕战。2019年女乒世界杯将在10月18日至10月20日举行,男乒世界杯则被安排在10月25日至10月27日举行。男乒世界杯和女乒世界杯同时落户成都说明国际乒联对于成都的高度认可,要知道上一次两项世界杯在同一城市举办还要追溯到2004年。

  四川省乒协秘书长代天云是成都申办系列乒乓球赛事的负责人之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近年来一直都在举办国际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成都的办赛能力得到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认可,我们也曾获得过全球范围内的最佳赛区。连续申办两年的世界杯赛事,对于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必然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拉动成都本地乒乓球事业的发展。”除了目前已经确定的连续两年的世界杯赛事之外,随着成都天府奥体城的开工建设,体育场馆的逐步升级,成都还在积极申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成都日报)

世界杯马龙丁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