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4次参赛终夺亚洲杯 今年世界杯参赛没问题了

樊振东4次参赛终夺亚洲杯 今年世界杯参赛没问题了
2018年04月09日 16:32 新浪综合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在昨天于横滨进行的亚洲杯乒乓球男单决赛中,樊振东以11比3、15比13、11比8和13比11击败队友林高远,首夺该项比赛桂冠。

  樊振东上周六连赢两场,先后击败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的李尚洙,再次与队友林高远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去年的亚洲杯决赛,林高远以4比2击败樊振东夺冠,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由于一个协会只有两个参赛名额,中国乒协的另一个参赛名额给了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这使得卫冕冠军樊振东没能参加去年的世界杯。

  想要参加今年的世界杯,夺得亚洲杯对樊振东而言是最好的途径,但他之前却从未征服过亚洲杯:2014年,樊振东在亚洲杯男单决赛中遇到了马龙,屈居亚军;2015年的亚洲杯男单决赛,樊振东输给了许昕;之后就是去年决赛中不敌林高远。不过这次决赛,樊振东的准备和调动都非常充分。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林高远的一记近身球,被樊振东以一个后仰侧身的非常规动作反拉回去。不久,林高远一个滚网掉落台面以下的球,又被樊振东海底捞月地救回台上。与状态神勇的樊振东交锋,林高远却失误很多,这让他在整场比赛中都处于被动,最终将冠军拱手让出。

  在此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以4比1完胜陈梦卫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