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战胜队友走出失落:希望世乒赛能再胜中国

张本战胜队友走出失落:希望世乒赛能再胜中国
2018年04月08日 19:25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4月8日,2018年亚洲杯乒球赛最后一日,日本队的14岁华裔新星张本智和在男单第5、6名争夺战中,经过激战,4-3战胜前辈选手丹羽孝希。他表示通过此战也一定程度找回了自信,因为丹羽也是他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的两个出场名额的主要劲敌之一。

  此前张本和丹羽的对战成绩为1胜1负,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取胜的是张本。今天的比赛,在第5局,张本一度10-7领先,拥有5个赛点,但接连失误,被丹羽逆袭成功。在决胜局,张本8-10落后被逼至绝境,反而令他更加冷静,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张本表示,这次比赛,首次打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樊振东,但是在次战败给了排名在自己之后的韩国选手,为此他做了深刻的反省:“我想要成为一名既可以战胜比自己实力强劲的选手,也绝对不会输给实力在自己之下的选手。”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只有两个男单名额,届时竞争会非常激烈,今天赢了丹羽也让张本走出昨天无缘四强的失落,他明言自己绝对要拿到奥运的参赛资格:“所以今天赢了丹羽,对我意义重大,很大的鼓舞。”而对于月底的世乒赛,张本称会努力做好调整,期待届时能有出色的发挥,再度战胜国乒。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