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NO.1仍需总结 樊振东输张本智和正是时机?

登顶NO.1仍需总结 樊振东输张本智和正是时机?
2018年04月06日 14:59 体育综合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亚洲杯乒乓球第二轮出现超级大冷门!樊振东1-3被张本智和击败,迎来首败,四局比分分别是:8-11,11-8,9-11,8-11。世界第一樊振东被这位日本华裔小将击败,多少让人想不到。或许,国乒需要对这位小将的崛起重视起来了。

  张本智和,一直都是中国乒乓球球迷不得不说的一个人物,父母都是中国人,却成为了日本乒乓球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多少让人不是滋味。虽然调侃的声音比较多,但张本智和的确已经慢慢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劲敌,虽然此前面对国乒球员表现不佳,但别忘了他2003年出生的小将。

  这样一个小将,别说每一年了,即便每一天都有巨大的变化。每一次与他再交手的时候,需要重新审视他的进步。这一次,樊振东就明显准备不足,对手已不再是可以让他随意碾压的对手了,当张本智和开始拼起来,每球都冲击的时候,咱们要感慨,这个对手的确不简单。

  最终樊振东1-3告负,在意料之外,因为这是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张本智和的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选手,他敢于喊出不惧怕樊振东的言论,敢于喊出目标,就像是当年平野美宇一样,已经有自信能够冲击中国球员。虽然不能以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判定他是国乒的最大对手,但今后面对张本智和,中国球员需要提高重视。

  这场比赛输得正是时候,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好好总结,他要明白守江山比打江山更难这个道理。中国乒乓球队好好总结,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打好每一场比赛,捍卫国乒的荣誉。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