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排名公布国乒迎4大喜讯 樊振东终于抢回世界第1

新排名公布国乒迎4大喜讯 樊振东终于抢回世界第1
2018年04月03日 09:38 新浪综合

  国际乒联正式宣布了4月世界排名,国乒传来了4大喜讯,樊振东首登世界第一,这也是国乒历经3个月的奋斗终于击败德国双雄抢回世界第一!

  环顾4月世界排名,第一大喜讯莫过于在2018年前3个月内连夺5冠军的樊振东终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他终于击败了包揽前3个月世界第一的奥恰洛夫和波尔登顶,抢回了马龙此前连续保持34个月的世界第一。正在封闭集训的樊振东也是宣布好消息:“首次登顶… 纪念一下。”小胖还发布了自己一张写着“一胖毁所有,大地因你抖”的表情包,霸气十足!在女单方面,陈梦反超朱雨玲夺回世界第一,这是国乒在国际乒联排名新规实施后首次包揽男女单打世界第一!

  国乒的第二大喜讯是女乒3位大将终于摆脱了资格赛折磨!参加资格赛的刘诗雯在卡塔尔公开赛连续击败5大世界冠军,终于在4月排名中由第20猛升至第10位,丁宁上升3位至第11位,而孙颖莎则从第34位上升至第15位。刘诗雯、丁宁和孙颖莎不再需要打资格赛,可以避免刘诗雯正赛首轮就遭遇朱雨玲式的强强内耗!

  国乒的第三大喜讯是女乒新王王曼昱首次在排名上击垮日本2位绝对主力!有着李晓霞接班人之称的王曼昱虽然在卡塔尔公开赛遗憾输给刘诗雯屈居亚军,但王曼昱世界排名提升2位升至第5,创历史新高,她成功地灭掉了同龄的日本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无论从实力还是排名上,王曼昱全面完成了对日本所谓天才少女的碾压!

  国乒的第四大喜讯是龙王马龙世界排名从第9升到第6!从1月开始,国际乒联刻意打压导致马龙丢掉了34个月的世界第一排名,在2月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后,马龙排名不升反降,但最终凭借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升至第6,这也让国乒完成了对波尔和奥恰洛夫的包围圈。第一樊振东,第四许昕,第五林高远、第六马龙围攻第二的波尔、第三的奥恰洛夫!

  经过3个月的争斗,国乒终于让世界排名整体上再次趋向统治地位,这无疑是用绝对实力对国际乒联最好的打脸,最好的回击!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