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世界排名:樊振东首登世界第一 陈梦重返榜首

4月世界排名:樊振东首登世界第一 陈梦重返榜首
2018年04月03日 08:40 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国际乒联2018年4月世界排名揭晓。卡塔尔公开赛“双冠王”樊振东职业生涯首度登顶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时隔一个月后重返女子世界排名榜首。

  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中,樊振东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男单与男双两项冠军,这也帮助他获得2250个积分,并以16545分位居榜首。这是樊振东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球迷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送上祝福,并写道,“世界第一可爱,世界第一厉害”。

  “德国双雄”波尔与奥恰洛夫分别位列2、3位。中国选手许昕排名提高1位,与队友林高远互换位置,升至第4位。第五次捧起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并搭档许昕摘得男双金牌的马龙在本期排名中由此前的第9位上升至第6位。韩国选手李尚洙的排名升至第8位,卡塔尔公开赛中“爆冷”夺得亚军的巴西小将卡尔德拉诺排名同样有所提高,升至第12位;这也是两位选手截止目前所获的最高世界排名。

  女子方面,中国选手陈梦与朱雨玲再次互换位置。凭借卡塔尔公开赛上的出色发挥,陈梦成功代替朱雨玲,成为本期的世界第一。3、4名没有发生变化,分别依旧为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本期众多中国女将的排名均有所上升,王曼昱提升2位至第5,刘诗雯的排名由20猛升至第10位,丁宁上升3位至11位,而小将孙颖莎更是从第34位上升至第15位。进入前10的中国选手还有陈幸同,排名第9位,与上期持平。

  (国际乒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