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盛赞樊振东:神话般取代波尔 成为世界第一

外媒盛赞樊振东:神话般取代波尔 成为世界第一
2018年04月03日 19:35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在国际乒联周二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中国选手樊振东超越德国选手波尔,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路透社以《神话般的樊振东取代波尔成世界第一》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文章写道,21岁的樊振东自2015年11月起就排在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上个月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为他赚得了足够多的积分,从而使他攀升至积分榜首。

  “成为世界第一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这一直是我的梦想。”201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樊振东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希望我能保持这个位置很长一段时间。”

  36岁的波尔在上个月初成为了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如今他掉到了第二位,比他的同胞奥恰洛夫领先一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许昕和林高远分别排在了第四和第五位。

  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卫冕冠军马龙,由于在2017赛季参赛较少而排名下滑,上周在不来梅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后,他重新回到了世界第六的位置。

  中国选手陈梦在打进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后,超越同胞朱雨玲重夺世界第一。朱雨玲经历了一项困难的比赛,她在1/16决赛中被最终的冠军刘诗雯击败,后者本月从世界第20位上升到了第10位。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