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颁奖仪式遭区别对待 刘诗雯夺冠霸气离开

卡塔尔赛颁奖仪式遭区别对待 刘诗雯夺冠霸气离开
2018年03月12日 21:04 体育综合
刘诗雯 刘诗雯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即便在国际乒联打压国乒的复杂新规的“刁难”下,中国国乒依然以包揽4冠的强悍实力震慑世界乒坛。特别是刘诗雯这匹乒坛最大“黑马”逆袭夺冠,最令国乒球迷扬眉吐气,而小枣儿在颁奖结束后的霸气离场,令被冷场的国际乒联立刻认怂赶紧发文表示惭愧!

  说起卡塔尔公开赛的最大黑马,相信不少网友第一时间想到的是22岁的巴西小将雨果-卡尔德拉诺,他先是在男单16强4-1淘汰排名世界第一的37岁德国老将波尔,又在男单8强4-0吊打风头正劲的14岁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到了男单半决赛还能4-0狂胜国乒“第4人”林高远,并在男单决赛对“小胖”樊振东步步紧逼。

  巴西小将雨果的横空出世令国乒为之惊叹,就连刘国梁在国乒男队的64岁接班人吴敬平指导,都直言他将是中国国乒未来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从卡塔尔公开赛的最开始的征程算起,雨果还算不上乒坛最大的黑马,那个从资格赛开始拼杀经过7场比赛,一路PK掉5大世界冠军的“小枣”刘诗雯,才算是此次公开赛乒坛最大“黑马”。

  卡塔尔公开赛是刘诗雯自去年女子世界杯后再登国际赛场的回归之战,但是由于日本乒协推荐的国际乒联新版世界排名系统的实施,以及国际乒联为了打压中国国乒而在卡塔尔公开赛所做的“取消本国选手回避”等原则的改动(刁难),使得刘诗雯初回国际乒联巡回赛,就遭遇了一场比世乒赛单打还要艰难的“宇宙公开赛”。

  从资格赛首轮4-0击败国乒女队副队长武杨开始,刘诗雯一路披荆斩棘先后淘汰朱雨玲、陈幸同、石川佳纯、王曼昱共5位现役世界冠军,而且其中朱雨玲还是当下的女单世界第一,短短6天内就要打7场,超越有着“地表最强联赛”之称的乒超联赛的高强度、高难度的比赛,刘诗雯的卡塔尔公开赛绝对称得上是“宇宙级”的公开赛,她一路从资格赛打起直至拿到女单冠军,这难道不是当下乒坛最励志最大的黑马?

  有网友力挺刘诗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冠军!种子都哪儿去了了?乒联的脸红不?”时隔近两年,终于再次捧起女单奖杯,刘诗雯开心地笑了,不过在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刘诗雯硬气离场,没理会国际乒联的拍照请求。对中国国乒和刘诗雯百般刁难的国际乒联的确惭愧了,被刘诗雯冷场后也只能赶紧发文认怂表示遗憾:“送上男单冠军和奖杯的美美自拍照!可惜在卡塔尔的同事没有追上刘诗雯的步伐,错过了女单冠军的自拍美照!”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