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梦想成为世界第一 希望能呆很长时间

樊振东:梦想成为世界第一 希望能呆很长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02:14 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3月11日,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国乒主力队员樊振东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男单、男双两项冠军。面对这位年仅21岁的国乒主力,国际乒联赞誉其为中国巨星!

  在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0击败了本站黑马选手巴西队的雨果,后者在本站比赛中,连续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和国乒队员林高远,可谓异军突起的实力派选手。赛后,樊振东表示:“雨果的反手实力很强,我必须很好的变换球路。前两局我打的很被动和谨慎,但是赢下第二局后我就打得很积极了!”

  在本站比赛,樊振东不但获得了男单、男双两项冠军。更值得庆贺的是,国际乒联宣布,凭借本站的胜利,樊振东将在4月1日,首次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此前,因为国际乒联更改了世界排名方式,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在1-2月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3月则是德国名将波尔。然而,新的世界排名规则刚刚实施3个月。樊振东便凭借自己的实力,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而当樊振东得知这一消息时,十分兴奋地说:“成为世界第一是令人惊叹的感觉,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大梦想。我希望我能保持在这个位置很长时间。”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