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刘诗雯迈步从头越

羊城晚报:刘诗雯迈步从头越
2018年03月12日 17:21 新浪综合

  21个月没有品尝过国际大赛女单冠军滋味,这对仍处在巅峰期的刘诗雯来说有些难以想象。

  曾几何时,作为和丁宁一同出道的国乒女单“双子星”,刘诗雯被寄予厚望,她也确实在一段时间内和丁宁齐头并进,两人一同征战国际赛场,为国乒斩获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

  但里约奥运会过后,丁宁大满贯功成,对乒乓球的理解从此上升至另一个台阶,而刘诗雯则遭遇“禁赛风波”。解禁复出后,她一次又一次地在决赛中折戟,亚军反倒成了“新常态”。更为忧心的是,朱雨玲、陈梦两大主力羽翼渐丰,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等小将迅速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这让刘诗雯队内老二的位置也岌 岌可危。

  好在,挫折没有击垮刘诗雯,她在不断的失利中学会了沉静、从容地面对逆境,真正地去享受比赛。她在去年年底的乒超联赛中卷土重来,不仅率领武汉队成功卫冕,还以28胜2负的骄人战绩荣膺乒超最有价值女球员(MVP)。

  今年的第一个国际乒联白金赛事,刘诗雯就要从多年未参加的资格赛打起,这对这位26岁老将的体能来说,算是不小的考验。但在这样的逆境中最终夺冠,更彰显了这个冠军的价值。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