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变铁人恐埋一大隐患 国乒这任务别压垮他

樊振东变铁人恐埋一大隐患 国乒这任务别压垮他
2018年03月01日 11:24 新浪综合
樊振东(资料图) 樊振东(资料图)

  国际乒联近日公布了3月最新世界排名,一直为拿回世界第一而战的樊振东再次被德国人给牢牢压制。球迷往往会认为这个世界第一不重要,但国乒教练组显然并不这么看!

  进入到2018年,国际乒联就公布了排名新规,德国的奥恰洛夫雄踞了前2个月的世界第一宝座,波尔则接管了3月的世界第一。此前马龙连续34个月蝉联世界第一,国乒保持连续7年的世界第一已经被德国人整整抢走了3个月之久!而从去年12月开始,樊振东就为了夺回世界第一连续出战,但却始终未能抢回第一宝座。

  从去年底的总决赛横扫奥恰洛夫夺冠开始,樊振东在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夺得男单和男双冠军,又在2月的团体世界杯中夺得冠军,虽然连续夺得4个冠军,但樊振东这3个月只能被压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而在国乒教练组心中,一直期盼樊振东夺回世界第一,甚至把这一目标作为樊振东的一项重大任务。

  当樊振东夺得匈牙利公开赛冠军时,中国男乒64岁掌舵人吴敬平当时还兴奋地表示樊振东重夺世界第一作为生日礼物,结果吴老帅算错了积分高兴太早,闹出了大乌龙。而樊振东主管教练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樊振东在新的一年面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打好世界杯团体赛,第二个任务是拿回世界排名第一。结果,樊振东还是没能完成第二个任务。

  为了夺回世界第一,樊振东成了国乒最忙碌的铁人战神,他在3月还将连续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4月注定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可谓一刻不得歇。像马龙这样的老将都是打一站歇一站,但面对外敌,中国男乒一旦没了马龙只有樊振东最令人放心。吴敬平透露樊振东春节期间跑步受了伤,都不能训练,最终带伤去了伦敦参加世界杯,但仍然暴揍张本智和显出铁血战神风范。

  此前,樊振东已经多次带伤上阵,包括去年总决赛击溃奥恰洛夫同样是带着腰伤上阵。也就是樊振东年轻气盛,同时还承担着为国乒夺金重任不惜牺牲自己身体健康,但连轴作战还带着伤病坚持总会埋下隐患。这也凸显了国乒最大危机,除了樊振东,男乒新一代还没有靠谱接班人,林高远和于子洋0出场成为新世界冠军就是明证。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樊振东国乒男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