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排名:波尔成最年长世界第1 朱雨玲重返榜首

3月排名:波尔成最年长世界第1 朱雨玲重返榜首
2018年02月28日 11:05 新浪体育
36岁11个月零21天的波尔将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36岁11个月零21天的波尔将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2018年3月世界排名出炉。此前在欧洲16强杯夺冠的波尔取代同胞奥恰洛夫成为世界第一,他也刷新了最年长世界第一的记录。女子方面,中国选手朱雨玲取代队友陈梦,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今年3月1日,36岁11个月零21天的波尔将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在他之前,这一记录由乒坛传奇瓦尔德内尔在1997年10月创造,当时他的年龄为32岁28天。

  早在2003年的1月至5月以及8月至9月,波尔就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他上一次位列世界第一已经是遥远的2011年3月。当得知自己重回世界第一的消息后,36岁的波尔说道:

  “我非常开心,这是对我过去数个月努力的肯定。这也说明近来我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在我首登世界第一的15年后,在我37岁生日之前,我再次回到世界第一,我相信我会是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男子排名方面,已位居世界第一两个月的奥恰洛夫将跌至世界第三。中国选手樊振东将继续位列世界第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林高远和许昕将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朱雨玲朱雨玲

  女子世界排名方面,中国选手朱雨玲取代陈梦重回世界第一,上一次朱雨玲登顶世界第一是在2017年12月。陈梦的排名降至世界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世界冠军、奥运金牌得主马龙与丁宁分别为世界第9和第14位,2017年年末他们的参赛数量并不多。

  国际乒联采用新的排名系统之后,世界排名更加精确和真实地反映运动员近期的表现,也保证了世界排名系统更好地促进国际乒联各项赛事的开展。

  附:3月世界排名前10名单

  (国际乒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