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网络解说粉丝破2000万 获封"乒乓第1解说"

刘国梁网络解说粉丝破2000万 获封"乒乓第1解说"
2018年02月26日 16:20 新浪体育
刘国梁 资料图 刘国梁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伦敦举行,中日大战中,男女国乒双双以两个3-0的全胜成绩给球迷们交出了一个完美的答卷卫冕,用自己的实力和行动证明了国乒是不可战胜的。连续第二天作客《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的刘国梁继续为网友和球迷奉上了梦幻般的观赛体验。除了一如既往的顶级专业解说,刘国梁的几次调侃让网友们大呼过瘾。刘国梁极致专业又有趣的解说为他赢得了“乒乓球第一解说”的美誉,两天来,累计超过2000万人次的球迷和网友进入刘国梁“688”直播间与“怼王”进行直播互动。

  丁宁赛后第一时间发来微信让刘指导暖心

  当天的女团决赛,丁宁和刘诗雯出战双打,一开局日本队打出了气势,但是实力强大的丁刘组合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1:5拿下了比赛,第二局相对来说顺利了很多,轻松拿下,而第三局日本队加强了进攻,以11:6拿下了一局,第四局丁宁、刘诗雯加强了进攻,以11:7拿下了比赛。随后的单打比赛,朱雨玲以11-5/11-7/11-7迅速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第三场,丁宁对阵伊藤美诚,毫无悬念,丁宁一局未失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细心的丁宁知道刘国梁正在通过《中国体育》直播在关注并解说今天的比赛,于是在赛后第一时间给刘国梁发来的微信。刘国梁也在直播间与粉丝们分享了这条微信的内容,“她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微信,说感谢刘指导看她的比赛。这就是默契,其实中国乒乓球队有很多这样的细节让人非常感动和温暖,除了赛场内外的东西,这些让人感动的细节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知道。”

  刘国梁解说再爆金句 “马龙把对手绑成了大闸蟹”

  经过24日的半决赛解说后,刘国梁已经完全习惯并融入了网络解说的环境,“网感”爆棚的刘国梁也彻底释放了“怼王”技能。比赛中,马龙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得到了刘国梁的高度评价。

  在马龙与丹羽孝希的比赛过程中,刘国梁说丹羽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球员,不过再有灵气,碰到马龙这样全面的球员也很难赢得比赛,马龙要做的就是不失误,等对手灵光一现的时刻过去,就能重新掌控比赛。比赛的过程也完全如刘国梁的预测,马龙的严谨和细腻让灵气的丹羽毫无办法,刘国梁调侃道:“马龙打球把对手绑成了大闸蟹。”

  喊话许昕催“快生宝宝” 调侃小胖陪张本12年

  比赛结束后已是深夜,不过刘国梁在赛后与前方记者的连线让直播间的网友瞬间睡意全无。在直播连线中,刘国梁借委托记者问马龙、徐昕、樊振东问题的机会又把几人调侃了一遍。尤其是给许昕的问题,显然就是在“催”许昕快些当爸爸——“你问许昕,说马龙人家有宝宝,金牌可以送给宝宝,你金牌有了,可你的宝宝呢?”对于这个“刁钻”的问题,许昕的回答让人满意,“我的金牌送给未来的宝宝。”

  其实提出许昕的问题还只是“怼王”刘国梁的热身,真正体现“怼王”本质的问题在给“小胖”的隔空喊话说,刘国梁说:“跟小胖说,他们有宝宝没事儿,你有张本智和陪你12年。”刘国梁此话一出,直播间纷纷发出“张本哭晕在厕所”、“张本听了想退役”的弹幕。刘国梁随后又补充道,“小胖还小嘛,陪他12年。”

  虽然在赛后的调侃中说“小胖还小”,但在解说比赛的时候,刘国梁可是对“小胖”喊出了“要快点长大”的话。这场中日对抗实力悬殊,不过,有一场比赛还是吸引了很多球迷的目光,那就是“小胖”樊振东与14岁小将张本智和之间的对抗。刘国梁在赛前曾经表示,张本智和是一股正在崛起的势力,不容小视。今天的比赛,张本智和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能与樊振东打到这个程度也实属不易。刘国梁说,樊振东最大的优势并不是他有多么的强大、多么的完美,而在于他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他得快点长大,不能老觉得我还小。”

  期待小将快快成长 “不要让我等太久”

  在刘国梁眼中,需要快快长大的还有小将高远和于子洋,虽然没能获得上场机会,但刘国梁对于两位小将充满了殷切的期盼,“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虽然没能上场,但是在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去感受比赛的气氛也对他们帮助很大。”刘国梁很多次表达了对两位小将的期盼和爱护,并一再叮嘱前方记者一定要在赛后采访他们,让他们说说自己的感受,在刘国梁看来,在大赛中接受采访也是小将们锻炼自己心理的机会。刘国梁也请前方记者转告两位小将,“希望下次我能解说他们的世界大赛,不要让我等太久”。

  冠军归属无悬念 直播平台最大意义在于将观赛变成盛大party

  两天的解说,让首次尝试网络解说的刘国梁迅速爱上了这种模式,网友的互动、轻松的氛围让他感觉虽然与屏幕那头的球员和球迷远隔千里,但大家都是这场盛大聚会中的一份子。“平时在电视上,在赛场上,大家看到的只是我们这些球员十分之一的优点,这个平台能让我把更多的细节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比赛之外的幕后故事,了解球员的优点,了解我们这支队伍的传承。”刘国梁说。

  在整个解说过程中,让刘国梁感动的还有球迷和粉丝,无论是现场的中国球迷还是在手机屏幕前听自己解说的网友,刘国梁说,“熬夜看球多不容易,中国队到哪儿都是主场。有这么一个平台把大家紧紧拉在一起,让所有的球迷和粉丝享受一个欢乐的大party,这个就能把乒乓球的魅力。冠军归属其实没有悬念,我们更多考虑的是怎么把乒乓文化和中国文化向世界输出推广,现在,我们有专业的解说团队和转播平台,无论是乒乓球成绩还是文化我们都是最优秀的。”

  结束两天的解说,刘国梁感慨于粉丝和球迷的支持,在得知有很多国内球迷通过英国留学生给球员们带去礼物时,刘国梁说,“以后可以都寄到《中国体育》直播,送到这个平台我保证能给送到。”

  刘国梁透露,未来将继续做客《中国体育》直播APP(zhibo.tv)与球迷们一起看球聊球,他也邀请球迷和网友加入这个乒乓球粉丝的大part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