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因伤退出乒超联赛 国乒伤病满营世界杯堪忧

丁宁因伤退出乒超联赛 国乒伤病满营世界杯堪忧
2018年02月04日 23:11 体育综合
丁宁 丁宁

  2月4日,2017-2018年度乒超联赛渐入尾声。女团第16轮比赛结束。本应领衔北京首钢出战的国乒大满贯丁宁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最终,北京首钢被朱雨玲率领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3-0横扫。

  赛后,《乒乓》杂志了解到,丁宁是因由于伤病原因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经北京首钢俱乐部和国乒教练组综合判断后,也为她做出了退出剩余两轮比赛的决定。毕竟,2月22日丁宁将率领国乒女将出战2018世界杯团体赛,以及4月的世乒赛。

  事实上,自乒超开赛以来,丁宁一直是带伤病作战。在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期间,与陈幸同决赛时,她便又再次受伤。赛后在与《乒乓》杂志前方记者沟通时,她还调侃称,“上场前教练还叮嘱自己,小心别受伤,别太拼。可一到比赛场上,就把这些都忘了。”

  回国后,丁宁边训练比赛,边接受治疗。所以身体恢复一直迟缓。直至临近世界杯团体赛,国乒教练组和北京首钢俱乐部商议后,才最终做出了停赛休养的决定。

  目前来看,伤病在身的不仅仅是丁宁,马龙,樊振东、刘诗雯也都有伤病反复的现象出现。刘诗雯虽然保持26胜的个人战绩,但近几场比赛也因为伤病原因,导致比赛成绩出现起伏。而马龙的手腕旧伤复发,同样抓紧比赛训练间隙抓紧时间治疗当中。

  距离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还有18天,而参赛队员们作为各俱乐部的主力成员还需要征战两轮比赛。伤病缠身的国乒队员们能否在不足10天的备战期调整好状态?对国乒教练组和参赛队员们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毕竟,在世界杯团体赛后,多位参赛队员还将迎战卡塔尔公开赛、德国公开赛……紧接着又是4月的世乒赛团体赛。不得不说,国乒被国际乒联的新规则“玩得团团转”,被迫以赛代练,期望在这一次的重压下,国乒教练和队员们能顶住压力,再度称霸乒坛。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