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国乒成功包揽四冠 樊振东单双打皆称王

匈牙利赛国乒成功包揽四冠 樊振东单双打皆称王
2018年01月22日 02:19 新浪体育
樊振东比赛中 樊振东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落幕,中国队包揽全部四项冠军。樊振东赢下德比战夺得男单冠军,他还搭档于子洋拿到男双冠军。王曼昱成功翻盘赢得女单冠军,陈幸同/孙颖莎在女双上拿到冠军。

  男单决赛是中国德比战,樊振东和王楚钦相遇。开赛后樊振东就迅速领跑,他以11比6拿下。第二局王楚钦增多了搏杀,他以11比9扳回。樊振东在第三局以11比7获胜,第四局王楚钦曾有不错的开局,但比分落后的樊振东后程发力,他以14比12逆转赢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1。之后的比赛樊振东越战越勇,他完全掌控局势,11比3,他又胜一局以4比1夺冠。

  女单决赛在王曼昱和孙颖莎之间进行。两人在比赛中争夺激烈,孙颖莎曾三次领先,但王曼昱三次追平。决胜局中王曼昱越战越勇,她迅速拉开比分以10比4拿到赛点。6个赛点在握的王曼昱没有让机会溜走,她拿下赛点赢得决胜局以4比3获胜夺冠。七局比分是9比11、11比6、10比12、11比8、9比11、11比8、11比4。这场胜利后,王曼昱成功报了世青赛女单决赛落败之仇,当时她曾输给孙颖莎。

  “我很开心能在布达佩斯夺冠,整场比赛我都很好地判断了孙颖莎的发球,我能够反败为胜因为我早已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王曼昱赛后说道。

  樊振东/于子洋在男双决赛里牢牢控制局势,他们以11比5、11比5、11比4连胜三局力克白俄罗斯的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这一次是樊振东第9次在世界巡回赛里闯入男双决赛,于子洋是他的第5个搭档,樊振东第5次拿到冠军。于子洋则是首次闯入巡回赛的男双决赛。在巡回赛历史上的298次男双决赛里,中国队已123次夺冠。

  女双决赛是中国德比战,陈幸同/孙颖莎在场上完全占优,她们压制住队友陈可/王曼昱,14比12、11比8、11比8,她们直落三局获胜夺冠。陈幸同一年前就在匈牙利公开赛拿到过冠军,当时她搭档李佳燚夺冠。

  “我表现得要比昨天好很多,很高兴能拿到冠军。我们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很好的表现,这让比赛变得不同。”陈幸同夺冠后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298次乒联世界巡回赛女双决赛里,中国队已拿到138次冠军,这也是第68次中国队包揽决赛的两个席位。陈幸同/孙颖莎在本次夺冠前,还曾搭档拿到过日本和奥地利公开赛的冠军。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