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童成最年轻全日本冠军 豪言东京奥运双冠

华裔神童成最年轻全日本冠军 豪言东京奥运双冠
2018年01月21日 18:06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资料图) 张本智和(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1日,全日本锦标赛当天最后一个赛日,男单决赛中,14岁的华裔小将张本智和4-2击败名将水谷隼,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水谷在赛前曾表示绝对不会将全日赛冠军头衔拱手相让,不过他还是无法挡住状态持续爆发中的张本。

  张本以14岁208天的年纪成为合计男女项目,全日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赛后,他直言:“这是我打球以来最开心的一个瞬间!”水谷一直是他敬仰的一个前辈选手,张本说对方的经验远远超出自己“所以叮嘱自己必须攻击得更加强烈果断。结果证明我的战术很奏效。”问及接连在少年组、成人组男单比赛中称霸,如此强大的秘诀是什么时,张本表示:“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其实已经到位了,所以场上关键是在于不能犹豫,判断要快而准确。我想,我的精神素质不错,是取得胜利的一大因素。”

  今天的比赛场馆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张本称因为今天夺冠了,“所以今后的成长速度要加快。虽然还有两年时间就到东京奥运了,会为了那时可以在这里夺得两个冠军以上的成绩,今后不断努力,通过和海外选手的较量令自己更加强大。”张本口中的“海外选手”当然首指实力最强的国乒选手们。(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