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帅微博露端倪? 国乒新掌门人已呼之欲出

63岁老帅微博露端倪? 国乒新掌门人已呼之欲出
2018年01月19日 09:15 新浪综合
吴敬平与蔡振华 吴敬平与蔡振华

  近期国乒,尤其是男乒的教练组名单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自从国家队去年6月份取消总教练、主教练以来,已经超过半年 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当家人了。虽然现在可以基本确认,目前男女队的负责人分别是吴敬平和李隼,但毕竟没有官宣,而且他俩的身份也说法不一。俗话说家不可一日 无主,这种情况显然不利于国家队的训练和管理,因此尽快官宣安定人心势在必行。

  但中国乒协却显得出乎意料地沉着,不管外界的猜测如何铺天盖地,却始终保持沉默,一副“任尔风吹浪打 我自岿然不动”的派头,让人不由得纳闷这种黑不提白不提的状态还要持续多久。

  然而昨天的2个微博让人感到,似乎官宣已经迫在眉睫,乒协即将亮出手中的底牌

  第1个,临时主帅吴敬平昨天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一副书法作品,写得那真叫是龙飞凤舞,潇洒自如,确实令人敬佩他的水平~

  不 过,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他书法的内容,那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沁园春。雪》,毛泽东最著名的一首诗词。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反正最后那句“俱往矣,数风流人 物,还看今朝”,我是越琢磨越有味道。透过这幅大气磅礴的诗词书法,我们仿佛能感到作者那种发自内心的意气风发。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63的老帅果然 是大有超廉颇灭黄忠的气概,必须为他点1万个赞。

  颇为巧合的是,还是昨天,刚过完42周岁、年富力强的前国乒主帅刘国梁也发了一条辟谣微博,内容却与乒乓球没一毛钱关系,真是令人不知道说什么好。网友说得有趣:这叫闭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故有刘罗锅,今有刘背锅,688已经俨然成了always 背锅侠~

  另据可靠消息,刘国梁之后、吴敬平之前的原男乒主教练秦志戬将离开国家队到北京队任职。这就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国男乒史上最短主教练。

  综合以上3条消息,似乎指向了一个方向,乒协很可能将很快宣布新教练班子,而不管是什么结果,刘国梁时代将暂告一段落,而一个崭新却前途未卜的时代已经扑面而来。乒乓球迷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本文来自头条号“柯南话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