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4新人冲击世界冠军 世界第1陈梦憾别世界杯

国乒4新人冲击世界冠军 世界第1陈梦憾别世界杯
2018年01月06日 12:57 新浪综合
陈梦 陈梦

  中国女乒世界杯团体赛7选2循环赛中午结束最终角逐,2位小魔王陈幸同和王曼昱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女乒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无缘世界杯。

  在昨天比赛中,陈幸同3战全胜成为唯一不败之人,她战胜的对手包括王曼昱、武杨、木子。今早,陈幸同继续神勇发挥击败另外1名小魔王孙颖莎和冯亚兰,虽然不敌陈梦但还是以5胜1负的战绩晋级世界杯。作为女乒新一代三驾马车,陈幸同此前光芒都被更小的孙颖莎和王曼昱所掩盖,直到瑞典公开赛连续击败4位世界冠军平野美宇、陈梦、朱雨玲和丁宁夺冠才大出风头,确立了自己的小魔王地位。

  如今,陈幸同在国乒最严苛的内战中连续击败另2位小魔王,还以5胜1负战绩获得此次选拔赛头名封王进入世界杯,她有望成为国乒新的世界冠军。而另外一名小魔王王曼昱4胜2负排名第二同样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最悲催的无疑是新科女乒世界第一陈梦,她排名第三遗憾无缘世界杯,女乒世界第一居然没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这是国乒强大对力推排名新规的国际乒联隔空打脸。

  在其他排名中,世界冠军武杨获得第四,孙颖莎排名第五,木子排名第六,冯亚兰排名第七垫底。伴随着陈幸同和王曼昱杀进女乒世界杯,加上林高远和于子洋杀进男乒世界杯,国乒凭借整体实力的强大极有可能连续造就出4个新世界冠军,这对于国乒的换血洗牌计划来说无疑是个喜讯,也狠狠地打击了大力培养年轻人的日本,进一步施压日本。

  不过,相比王曼昱和陈幸同实力已经到了顶尖行列,男乒的于子洋通过在8名U21球员竞争中胜出获得保送资格多少还有些争议,男乒的接班人培养还任重道远。

  (足坛宙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