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道国乒排名下滑 网友:别吹了 他们仍最强

日媒报道国乒排名下滑 网友:别吹了 他们仍最强
2018年01月05日 08:27 新浪体育
马龙领衔的国乒实力依旧超群 马龙领衔的国乒实力依旧超群

  北京时间1月4日,从今年1月开始,国际乒联(ITTF)的排名积分制度发生变化,之前选手们即便时隔一定的空白期,也可以通过参加比赛的方式激活积分,但是新规则将以世界巡回赛的成绩为基准(对战选手的强弱关系将不再考虑),如果不参加世界巡回赛的话,将不能获得积分。日本媒体指出,这对于同时参加国家联赛的球员而言,将会是更加紧凑的比赛行程,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日本乒协近日也在官网上详细说明了ITTF新规则的一些关键点,日本媒体称新规则对于中国队不利。在刚发布的新排名中,日本选手的排位发生大幅度的变化,特别是日本女乒队员的排名均提升:石川佳纯位居第4,伊藤美诚从第9上升至第5,这也是她个人的最高纪录。早田希娜、加藤美优分别升至第11、13位,都刷新个人的最高排名。男子选手除了水谷隼,也是普遍排名提升,丹羽孝希从第8升至第6,张本智和从17位升到个人最高的第11位,“这名年仅14岁的天才少年已经离目标的top10不远了。”而中国男乒选手排名普遍下滑,拱手让出首位之外,马龙和张继科等人大幅下降。

  日本网友却不认同媒体的说法,认为新规则难以撼动国乒的霸主地位,吐槽“排名都是虚的,实力始终是中国队最强”,“国际大赛的冠军,中国队还是该拿的都可以拿,只有日本队注重和吹嘘这不切实际的排名。”(Anemone)

国乒乒乓球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