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乒联排名看的出勤率? 一姐陈梦实至名归

深度|乒联排名看的出勤率? 一姐陈梦实至名归
2018年01月02日 10:53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还是一对双打搭档 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还是一对双打搭档

  新规则!新一姐!但还是wuli国乒的!

  早在上个月总决赛期间,陈梦就已经提前锁定了2018年第一期的世界第一位置。去年,是陈梦表现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她拿到了卡塔尔、澳大利亚、德国三站白金赛冠军,还在日本赛获得亚军,并在总决赛上获得冠军。

  陈梦也取代了队友朱雨玲成为了新科世界第一,世界杯冠军朱雨玲排名第二位。这是陈梦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排名世界第一。

  国际乒联新的积分基本原则是依据赛事级别以及比赛名次决定积分。新版世界排名积分规定鼓励运动员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和其他国际乒联相关赛事中。吸引世界顶级球员参与世界巡回赛是是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重要环节。新版世界排名将体现球员过去以及目前的战绩。

  通俗解释就是:按照当月时间来算过去一年之中的乒联承认的比赛积分,算八站最好成绩,不满八站按照的有几站算几站,洲际比赛只算其中最好成绩一站。

  在新的积分体系下,丁宁、刘诗雯两大主力因为去年外战有限,排名均跌出了前20,反而是一些小将排名飙升。王曼昱升到了第八位,陈幸同来到了第十位。

  在新年第一期女单排名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亚洲选手包揽前十,前20中也仅有两名欧洲选手,其中荷兰的李洁排名14,匈牙利的波塔位居第20。可见,虽然排名体系不断变化,但亚洲女将主宰乒坛的格局并没有变化。

陈梦的最好八站成绩陈梦的最好八站成绩

  以最好八站成绩来算,陈梦是四冠两亚,一个四强,一个八强,所以成为世界第一顺理成章。朱雨玲的八战最好成绩为两冠三亚,两个四强,一个八强,不过从赛事含金量来看,朱雨玲今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最后来看丁宁,八站赛事没有参加满,有效的统计只有五站赛事,五站赛事是三冠一亚一四强,三个冠军分别是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2017年世乒赛、2017年中国公开赛。

  本期排名最大的惊喜是“单飞”的冯天薇,她的排名从第11位直接来到了第三位,在所计算的八站最好成绩里,冯天薇只有韩国公开赛拿到了冠军,但在世乒赛、总决赛、卡塔尔赛、中国公开赛、亚锦赛等比赛中都进入了八强。参赛多,成绩基本稳定,最终让她成为了榜单上的一抹亮色。

  新赛季,参赛数量和稳定性成为了排名的重要考量,想提高排名,多参赛吧。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