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获明年世乒赛团体赛资格 盼为日本摘冠

张本智和获明年世乒赛团体赛资格 盼为日本摘冠
2018年01月01日 10:30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12月31日,刚结束的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的日本代表选拔赛中,世界排名第17位的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在男单比赛中夺冠,获 得参赛资格。今年的德国世乒赛单项赛,他是依靠日本乒协的推荐拿到参赛权,这次则是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得代表日本队征战世团赛的资格,所以对于他有着很特别 的意义。

  在去年的日本代表选拔赛中,张本输给了大岛祐哉;在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也是未能夺冠,不能凭借己力拿到德国世乒赛的参赛 资格,尽管最终依靠日乒协的推荐方式也参加了世乒赛,但这在这位天才少年心中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今年的选拔赛,张本在决赛中复仇大岛成功,用他的话说: “去年可能有很多人质疑为何张本(选拔赛屡屡没过关)也可以代表日本出战世锦赛,这次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通过优胜的方式拿到参赛资格,非常开心!!”

  张本坦言,明年的第一目标就是要为日本队在世团赛克制中国队等劲敌夺得冠军:“明年的世乒赛,我会带着(选拔赛中赢了的)队友们的心情和斗志一起,争取 拿到冠军。日本队一直在这比赛获得奖牌以上的战绩,所以征战团体赛会比单项赛更加紧张。不过我会努力克服这些不安的因素!”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