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为东京奥运蓄力 2018世乒赛志在胜中国

日本乒球为东京奥运蓄力 2018世乒赛志在胜中国
2017年12月27日 19:10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日本媒体报道,明年成为日本乒球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计划的试金石。当中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4月末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2016年的世乒赛团体赛,日本男女队都是斩获了银牌,都是在决赛中完败给了中国队“同样的,明年的世锦赛最大的劲敌依旧是中国队,虽然要击倒对方很不容易,但日本队目前正在气势上,有望找到中国队的漏洞一击即中。”

  日媒指出,今年对于中国队而言是“动荡”的一年,虽然在世锦赛(单项赛)拿到了除了混双之外的四个项目的冠军,但是“绝对霸主”地位受到了多次的威胁。先是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在亚乒赛中连克丁宁等三名中国顶尖选手,首次摘得女单冠军;之后在男子世界杯,将过去三年独占的金银牌拱手让给了德国队,败给其他国家的选手的比赛也数度引起骚动。报道介绍,“赛场之外,中国队的教练组成员和球员也发生各种风波,人事变动。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涌现出了林高远、孙颖莎、王曼昱等实力很强的新秀,“日本队也不得不跟紧中国队的人员变化速度,提升水平。”

  报道称,除了世锦赛,另一个重要的比赛是亚运会“可以预知,各个国家球队都会以接近奥运会的阵容参赛。以2年后的东京奥运大举夺取金牌为目标,这个比赛也是日本队极佳的练兵机会。”还有一个瞩目的赛事是青年奥运会,也是各国展现乒球后备力量实力的平台。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等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的选手也会代表日本队出战,面对有王楚钦、孙颖莎等新星构成的中国队,夺金也绝对不易“可以肯定。明年的世界乒坛,中日两队的竞争会更加激烈。”(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