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决胜局险胜王曼昱 首战世青赛即夺得三冠

2017年12月04日08:02 新浪综合
孙颖莎

  意大利时间12月3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王曼昱和孙颖莎之间拉开战幕。双方继前不久的女双决赛再次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7局大战,最终,孙颖莎在决胜局以14-12险胜王曼昱,从而在自己的世青赛首秀即斩获女团、女双和女单冠军,成就三冠王。

  女单决赛开局,孙颖莎发动较慢,以6-11先丢一局,但她随后调整状态以两个11-8取得反超。第四局,双方缠斗异常激烈,王曼昱以14-12将大比分扳回2比2平手。接下来两局双方各取一胜,战线延长至决胜局。关键第七局,孙颖莎和王曼昱出手依旧坚定,10-10之后俩人比分交替上升,战况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孙颖莎以14-12惊险拿下决胜局的胜利,同时以4比3(6-11, 11-8, 11-8, 12-14, 8-11, 11-6, 14-12)战胜队友王曼昱,夺下本届世青赛女子单打冠军。

  “其实我和王曼昱打,我俩互相之间很熟悉了,然后我俩今天也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了吧。我打到第7局其实对自己的信心没有很大,因为对手是一个特别特别能扛、遇到一些困难她都能顶下来,所以说我这点上还是欠缺。但是我其实11-12的时候我想我还是坚定吧,争取把比赛赢回来。”

  对阵两次世青赛单打冠军王曼昱,初战世青赛的孙颖莎并没有太多想法。她表示,“其实这一次我跟王曼昱打决赛,我从各方面来说下风一些吧。我也是抱着拼她的状态去打的”。

  对于自己荣膺三冠王,“小魔王”孙颖莎有什么感想呢?她说:“其实心情还好吧,当然我觉得赢下来一场这种比赛,对自己来说今后发展或者是一些经验都肯定有收获”。

  (国际乒联)

标签: 孙颖莎王曼昱世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